有没有什么后背发凉的科幻小说?

in #cn3 months ago

这些是Reddit°上网友的脑洞灵感,差不多都算软科幻°(?)
这些故事其实本来是不同网友们写的一个故事开头,提供给其他网友进行续写的。
这些脑洞不是新故事,是我很久之前看的了。
只不过我觉得当作一个微小说看也很不错。里面一些梗,科幻迷应该也很熟悉了,严格意义上甚至也不算得科幻,只是带点外星人之类的科幻元素。
当个段子看看就好了…⋯不要骂我,我也不是纯正科幻迷。
1
外星人入侵°了地球,想要征服和奴役人类
但外星人对于“奴”的定义是这样的:每周让人类工作12小时,同时会提供健康的食物、住所和娱乐工具。
人类抵抗组织遇到了危机,比起反抗外星人,大家更想成为奴隶但外星人对于“奴”的定义是这样的:每周计,<.工作12小时,同时会提供健康白飞勿、山所和娱乐工具。
人类抵抗组织遇到了危机,比起反抗外星人,大家更想成为奴隶。

在“大盲区“”事件中,你和地球上的所有人一起失去了视觉。2年后,没有任何征兆地,你恢复了视力。
当你环顾四周时发现,每一面墙壁、地板,每一个目之所及地水平面上都被涂上了同一条信息:
“不要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地球将会在几年内毁灭,但是你被赋予了一把神秘的匕首,被匕首杀死的人会保持原样,在另一个不会毁灭的地球上复活。
在另一个世界,你被视为最伟大的英雄。
在现在的世界,你成为有史以来最穷凶极恶的杀人狂魔。
4、
现在是凌晨3点,来自官方的警报消息吵醒了你,消息内容是:“不要抬头°看月亮”。
同时,你发现手机收到了几百条来自陌生号码的消息:
“夜色好美,看看窗外吧”
5、
你说出口的话都会自动翻译成对方的母语,国际友人听到后都感到很惊讶。
<
当你跟一个麦当劳收银员说话时,他却突然吓到惊骇
“我已经有好几千年没听到有人说这种语言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29
BTC 65647.77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