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with me - Picturesque & Poetic Destination - Suzhou 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带你领略梦中的江南

in #cn7 years ago

An old saying goes, "the gardens south of the Yangtze River are the Best under Heaven, and among them the gardens of Suzhou are the Best." I will show you the travel guidelines to top 1 of the gardens: "拙政园". It is raining today. And the garden in the rain looks more poetic.

俗话说,“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 今日,苏州,雨,不过游客依旧很多。其实,雨中的苏州很灵,雨中的苏州更有江南的湿意,苏州的园林因为这次小雨染上了一抹淡淡的哀愁。大家应该不少人打算中秋或者国庆来苏州游玩,细雨蒙蒙的今天,我来先帮你们探探一日游的路线:狮子林- 观前街 – 拙政园。

DISCOVER

苏州四大园林有沧浪亭、狮子林、拙政园和留园。狮子林跟拙政园相距两百米吧,一天之内是绝对可以转悠完的。乾隆下江南来过五次狮子林,其中的假山多且精美。我是觉得狮子林像座曲折迷离的大迷宫,而且蜿蜒曲折的走廊有点压抑。对于我这样不记路的人,上上下下,左左右右,层层叠叠,时通时不通,要不是Ethan带路,我估计是找不到出口的。

下面拍的荷花池可以从各个方向随意拍摄,360度无死角。

拙政园是来苏州必报到的园林,比狮子林大很多,不过人也是超多的。三年前我去拙政园的时候已经拍过很多照片了,这次主要拍的是花花草草。等中秋来,就到了荷花节了,超级灵的。


EAT

观前的太监弄跟碧凤坊简直是吃货的天堂,可以满足各类吃货的需求。我喜欢的是观前街的小吃:绿杨馄饨(总店还是很赞的,分店的难吃到不行),哑巴生煎,牛当道牛杂(被很多网站推荐,但是我不喜欢,可能是口味太重),陆稿荐(酱汁肉,酱猪肘子,垂涎三尺),长发月饼(临顿路上看到长长的队伍,那就是长发了,中秋过来的话,千万不要错过他家的肉月饼,脆脆的皮,厚实的肉馅,肥而不腻)。观前街也是最最最适合购物狂,大洋百货,金鹰,人民商场,长发商厦,估计大江南北都有。

中午我们在金豪客吃的午饭,这家坐落在喧闹的观前,相对的安静,装修的风格像所幼儿园,Ethan的那只牛排是心形的,感觉萌萌的。这家的自助挺给力的,除了常见的冰淇淋,水果,还有很多中式的蔬菜,汤粥。

ATTENTION

从观前街到拙政园,taxi基本上是打不到,公交特别的挤,推荐坐人力三轮车,仅需15元,不过那种只收5元,或者2元的不可以去坐,他们都是托儿。自驾的话,观前停车大部分是按照小时收费,半天得五十,得注意找那种20一次的停车场。或者,自我感觉方向感很好的话,可以去美罗,美罗有免费的地下停车场。如果还要去虎丘类的其它景点可以坐好行,红色的公交,快速直达景区,5元一次。

Sort:  

Welcome on Steemit ;) Nice to have you here ^^

@hannahwu

拙政园 据说是个贪官建的

不是的吧 据我所知 是个很有才的进士建的 但是有个不成器的儿子 豪赌 一夜把拙政园给输了

You got my vote and a resteem :)

今天好几个人写江南了。

到了各位大款们下江南的时候了。。。

赞.上有天堂 下有苏杭.没去过苏洲.

欢迎你来苏州哇~

好像没有欢迎我,不去了。

随时随地欢迎你

nice post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follow upvote comment and resteem
https://steemit.com/life/@neerajsharma007/travel-with-me-visit-shimla

so great photos, the photography is so real that it seems i am with you seeing with my own eyes that fantastic plac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269.87
ETH 3393.79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