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风言风语话古今》 - 元 - 崖山之后无中国(华)吗?| 参加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崖山之后无中华,明亡之后无华夏。

崖山海战后,汉民族政权被灭,华夏文化确实饱受摧残,却没有覆灭。后来游牧民族接受汉文化,蒙汉一家的大熔炉也还是大中华文化。

Sort:  

哈哈,你这条留言我一直没有回复。是因为我太喜欢这条留言,感觉很难用三言两语回答清楚。你所说的内容是我一直读历史的一条脉络。读得越多越深入得到的收获越出人意料越有趣。就好像我们一直认为汉文化同化了少数民族文化。有的时候换一个角度,其实是少数民族改变了汉文化。这是一个特别有趣的话题。就好像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烤串,火锅甚至椅子这些都来自于少数民族。有趣的是,生活在新疆的维族人还是在吃羊肉,抓饭;西藏的藏族还在吃油茶,糌粑。而生活在所谓传统汉地的汉人反而在饮食和生活中加入的大量的少数民族因素。

😳如此认真的回复我草率的评论,赞一个👍
我历史懂得不多,😅大体上只会背个朝代更替顺序,有时候还记错。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8503.45
ETH 2594.5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