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未来的人生请从投机走向投资” | 谷歌点名 #12 投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投资对我而言,非一份工作、一套理财或一只股票,而是用我的青春和热情购买我的梦想。

首先要摆个段子:

当我们读小学的时候,读大学不要钱;
当我们读大学的时候,读小学不要钱;

当我们还没能工作的时候,工作也是分配的;
当我们可以工作的时候,披荆斩棘才勉强找份温饱的工作;

当我们不能挣钱的时候,房子是分配的;
当我们能挣钱的时候,房子已然买不起了;

当我们没有进入股市的时候,傻瓜都在赚钱;
当我们兴冲冲地闯进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成了傻瓜;

当我们没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心的;
当我们找对象的时候,姑娘们是讲金的。

哇!好悲惨的人儿。

话说,也许你生长在动乱的文革时期,或许是“老三届”,那你或许在改革春风沐浴下,随着80年代下海洪流,成为了一位小有资本的经商之人,或者在90年代初合买了几本认购券,成了A股最早的股民。

又或者你生长在改革开放的迅猛之际,你的幼年记忆伴随着香港、澳门回归,呀呀学语之时,耳畔响起的已是“是谁在用琵琶弹奏一曲东风破”。

我想说你们这几代人都是幸运的,在你们的人生的希望之年,是充满着希望和机遇的。

那文前那一段自我调侃是哪一代?

正是当下进入中坚力量的一代,七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初生人的这一代,也就是80后一代,这是他们很真实的写照:曾经的跨越千禧年的希望一代,到“扶不起”的一代,再到“垮下及悲催”的一代,这是一个被贴上无数标签的人群。

无论怎样,80年代应该算不上什么幸运的一代,人口的基数,改革的关口,以及就业的饱和,使他们的童年并未赶上改革开放带来的物质奖励,普通人要经历万人过独木桥的高考,然后则是金融风暴,“要择业先就业”。

他们已然化身为时代红利,把自己的劳动和热情贡献给了这个社会和国家。

作为80后,选择的权利真的是少了,但是切莫“安静地走进那个良夜”。生处其中的每一位都不要自弃,即使你不是官、富二代,而只是屌丝一枚。在我认为,80后仍然是充满希望的一代。

或许你没有机会投资工厂、地产或者股市,但是至少曾经奋不顾身,力尽浑身解数,投资了你的人生,这也是时代赋予你的恩赐,换来的是
强烈的时代情怀;
扎实的文化基础;
一丝不苟的责任态度……

这一切是80后30多年的人生付出所得之回报。可能没有金钱和权力来得耀眼,但更有张力。

仔细留意你身边的80后,你有没有发现——
他们在面对问题时,多出了一份冷静思考;
面对他人时,多出了一份谦逊谨慎;
面对社会时,多出了一份责任感。

不知不觉,他们都已上承老、下扶幼。优秀的你们,劝君莫安静地走进那个良夜,莫辜负多年自我投资,而即将实现的人生价值。

最后,附上段我最爱的诗句: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天命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虽然智慧的人临终时懂得黑暗有理, 
因为他们的话没有迸发出闪电,
他们也并不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善良的人,当最后一浪过去,高呼他们脆弱的善行
可能曾会多么光辉地在绿色的海湾里舞蹈,
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Sort:  

Thank you for Sharing,
Hope you love famous quotes,
from Jack Kerouac : Maybe that’s what life is… a wink of the eye and winking stars.

真心喜欢你的书法,苍劲有力!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e good night

这不是星际穿越里面的那首诗嘛

这是我最爱的电影了,之前看过两遍,一度超级想买那块汉密尔顿的手表,无奈太便宜了。今天下午突然被推送了里面first handshake的片段,所以来了灵感。

有多便宜T_T

好像五千左右 其实再便宜也买不起 ( ▼-▼ )

点进来一看,原来时在吹嘘80后的强大 - 90后留

其实看到这条评论,我有点不太想去回复。还是啰嗦一句吧,真正读懂的人,应该看出来想表达的并不是80后如何如何,是强调一句:“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佳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未来,能胜出的,最可依靠的就是认知了,即从现在开始,最佳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惨了,调戏出祸了。开玩笑而已。
投资自己绝对是正确的,也是到老方休的。我本来就很讨厌人家用地域,国家,年龄,种族还是什么的来标签一个人。
你的文章说出你不是这样的一个人,是我很欣赏的态度。只是不想每次评论都是严肃的语气,对不住啊~

(●'◡'●) 我很玻璃心的

不要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不是说春宵一夜值千金的吗?

土样图森泡 松木他安木思那易五

80后基本都被玩残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2978.31
ETH 2546.24
USDT 1.00
SBD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