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品味人生百态 My First Time - Ups and Downs in Life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大家都在积极响应 @jubi 的人生N多第一次,有晒幸福,有晒凄苦,我先晒张图,第一次漫步玫瑰园,铺垫下本文积极向上的调调。


图片中心形玫瑰中间的背影是Ethan和我,拍摄于旺山玫瑰园


第一次参加朋友的婚礼

所谓朋友,无话不说,无事不谈,不管好的坏的,都希望第一时间和彼此分享,即使很长时间未曾见面,再见也不会尴尬。

今天,我的一个好朋友结婚了。

婚礼就像她给人的感觉一样,亲切,感动,成功。在自己婚礼上一滴眼泪没流的我,在看到她穿着美丽的婚纱,站在台上擦眼角的时候,也止不住的哭了起来。男人笑我没出息,可他不知道,她,亦如我,等这一刻等了多久。

我和她的爱情都发生在大学,那时候我们会彼此交流恋爱的感觉,彼此讨论对对方的看法,彼此分享高兴抑或伤心的事情。从恋爱到结婚,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尤其 是大学的恋爱。很多人知道将大学里的爱情坚持到结婚很难,但到底有多难,只有我和她知道。因为在我所知的同学中,只有我和她走到了最后。

所以当她在台上默默擦眼角的时候, 我仿佛看到了当年站在婚礼台上的自己。她的辛苦,我懂;她的坚持,我也懂。

看到她结婚,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事情圆满了。什么事情圆满了,我不知道,怎么会觉得圆满了,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现在的心情像是一个圆圈,我和她已经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而手中的笔却未曾停止,接着开始画一个新的句号。

婚姻可以很简单,找个差不多的人,结婚,生子;婚姻也可以很复杂,和自己爱的人,一起白头偕老, 养育后代。我和她选择了相同的路,虽然途中有困难,有挫折,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现在只希望,我们都能够一直狠狠幸福下去。


第一次为人父母

到今天我作为女王大人的女儿已有28年,也是我作为母亲的第4个年头。我用了28年才能明白为人儿女受到了多少宠爱,却在这短短的四年就明白了“母亲”一词是多么的沉甸甸。

为人儿女,我在家玩到深更半夜睡觉,雷倒不倒睡到十二点才起床;为人母亲,我会在寒冷的冬日,如履薄冰战战兢兢地一次次给娃喂奶,拍他入睡。

为人女儿,我稍有不如意的地方就哭着抓牙舞爪;为人母亲,不管他怎样无理取闹地哭闹,我都会抱着他走轻声细语地哄他让他安心。

为人女儿,我肩不能挑手不能提的矿泉水瓶盖都打不开的大小姐;为人母亲,我化身女汉子能抱着三十斤的娃山上入地无所不能。

为人女儿, 我总是在闲得无聊无所事事时才给她打电话;为人母亲,不管我在做什么只要他发出一丝的声响,我都要立刻冲过去看看。

为人女儿,她对我的殷殷教诲说了一次又一次我都不听;为人母亲,我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我很爱他即使他还一个字也听不懂。

我已做不了一个好女儿,但愿我能成为一个好母亲!随着时间的增长,我一定会慢慢发现两者更多的不同。真的只有当了母亲,才会知道把一个小娃娃从呱呱落地到长大成人,有多么的不容易。


从小到大印象深刻的各类第一次

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在家,那是小学的一个夏日,很害怕,开着门怕坏人会进来,所以把门紧紧关上;关上门,又胆小怕鬼,搬了个凳子坐在客厅门后面,从门缝里观察外面不时走过的路人,一刻都不敢放松。

第一次哭着回家喊家长去学校,初中的一次数学课,期中考试成绩一落千丈,从年级前30名掉到了70多,数学老师将我的桌子踢坏了一个洞,打电话让我爸来学校,把我的课桌搬回家,不要来上学了。

第一次当叛逆宝宝,高中的一节晚自习结束,我们班的一个高个男生拦住我,那时候的我特别讨厌此人,而且同学们总是拿我跟他配对,我拿过他手上的刀,愤恨的在他胳膊上划了两道10厘米的口子。

第一次跟Ethan分手,大学的终末考试前夕,一通电话,跟Ethan分手了。缘由是,我让他陪我去扬州瘦西湖,他却要去盐城大学,盐城大学有一位我高中时期最讨厌的女子(现在依旧讨厌)。舍友们一直劝我,我一边看书一边哭,第二天要考计算机(不得不看)。

第一次被排挤,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因为不谙世事,任人摆布,总是被老板的助理坑,后来试用期没有结束,老板让我走(老板是个犹太人),经理又让我留下来,但是每天只让我打杂,弄得我特别尴尬。某天被派出去打杂的我,走在陌生的马路上,含着泪跟经理发消息辞职了。

第一次住院,怀孕后,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跟往常一样医院去孕检,医生说我是轻度子痫前期,让我住院观察,走出妇产科,找Ethan商量,原本应该在门口等待的Ethan不知所踪,我拿着报告单,泪如雨下。

。。。。。。

虽未到而立之年,也算得上经历了读书工作结婚生子,我知道在这漫漫人生路上,还会遇到更多难以预料的事情,也渐渐看清了人生的路越走越见坎坷。坚强地走下去,不仅是为了看遍沿途的所有风景,更是为了享受尘埃落定以后,再回头所看时的那种云淡风轻,轻轻叹一句:原来也只不过如此!

Sort:  

Esa foto existe en la vida real, que hermoso; esta de película ME recuerda la película la bella y la bestia, @hannahwu

这个玫瑰门好看

必须好看。

欧尼啊啊啊啊,说。。。玫瑰园是哪儿的/(ㄒoㄒ)/~~ 我们也想去

在旺山,山顶

玫瑰园好看!

玫瑰门美

愤恨的在他胳膊上划了两道10厘米的口子——女汉子啊!

写了这么多的第一次,这是要拿第一的节奏了。棒棒哒~

每次的第一都是你的哟

Upvoted. I'll be resteeming this now :)

好感人~ 母親與女兒的那段對比尤其揪心。最後一段的結語,更是令人拍案叫絕哪!好喜歡這篇文!

我觉得是角色转换,活了二十多年的小公主,一朝间学着照顾别人

心不小啊,画完一个句号,还要画另一个句号。

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35.00
ETH 3022.97
USDT 1.00
SBD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