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CHINESE NEW YEAR 祝大家新春快乐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中国人总是有一种回家过年的情结,无论走得多远,家乡,永远都是根,我们始终无法忘记,自己从哪里来。

在新春佳节到来前,公司组织各部门的妹子们聚餐,总之就是有鱼有肉有海鲜。2月14日,新春假期拉开帷幕,高速上一点都不堵车,两个半小时我也回老家了。

小时候最喜欢过新年了,可以拿压岁钱,看舞龙舞狮。现在新年的味道是越来越淡了。

今天写一写中国的新年,给自己的id增添点年味。春节被看得较为隆重,与家人团聚,开始半个月的豪吃豪饮。2018年是狗年。

Food

niangao02.jpg

大致一直强调北方过年吃饺子,我家似乎很是随意,汤圆,枣汤,馄饨几乎过年都吃,今年我发现每年都有一个被我忽略的点心:年糕(黄天源糖年糕,可以清蒸,可以油炸)。与“年年高”谐音,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撒点桂花,加点薄荷,年糕有白、红、绿三种颜色,加个鸡蛋煎一煎,味道一级棒。

婆婆还让我买了三个苹果,因为苹果跟“平安果”发音相同。饭桌上一定少不了鱼,因为鱼代表“年年有余”。长寿面也是很受欢迎。

Firework

yanhuo.jpg

春节全国人民都会做的事情,该是放鞭炮吧。尤其是新年夜快到午夜,跟初五财神日,鞭炮声震耳,几乎家家户户都在放鞭炮。挂红灯笼,贴门联,当然最重要还有大扫除,除旧迎新,将前年的坏运一并除掉以盼迎来年的新好运气。

Clothes

除了放鞭炮,在过节前忙着置备新衣,一般会给小孩子穿红色。自古到今,红色和金色在中国都是吉祥色。我也早早的带着Ivan去理发,发型师给他的小短发剪了个齐刘海,买好了迷彩的羽绒服,百丽的小皮鞋。

Gifts

小孩子跟单身未婚青年等着领红包就可以了。成家立业之后,就是各种买买买,送送送。在苏州,糖年糕是平日里苏州人走家窜门最喜欢相互赠送的礼品之一。我家亲戚还是喜欢送坚果礼盒,苹果橙子礼盒,牛奶,酒水香烟,还有衣服鞋子。

happy new year02.jpg

happy new year04.jpg

happy new year05.jpg

happy new year07.jpg

最后的最后,祝亲爱的们有个红红火火的新一年,全家安康,恭喜发财,幸福快乐!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狼姐姐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感谢你对cn区作出成长的贡献。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3
BTC 63862.88
ETH 2754.56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