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总得做点什么!

in #cn7 years ago

历经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农村和城市,人际关系还是那么得不同。

农村永远有透风的墙,有道不尽的家常和里短。所以,一个人的行为举止,以及性格乃至一生会被拿来评论,哪怕你就是平平淡淡一个庄稼汉或是乡下妇女。

有媒体人说过,伟大的作家都生活在小地方,有道理,因为小地方的故事就是多。

迄今,农村还是保持着强大的宗族体系观念,有着全面的亲属关系架构,由传统儒家思想和道德观念进行支配和维系。

修身、齐家而后治国平天下。一般人只涉及前两者,但若真能修身齐家,国自然也能平了。

好的东西,还是不能丢。

如今一些人可能只记得“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但是否还记得有“勤以修身,俭以养德”。

连公司都在大谈企业文化,跟何况家乎?

家庭是国之根本,要按照稻盛和夫的“阿米巴”理论,我认为每个家庭就是一个阿米巴。治家是何等之重要。

治好家,我认为也需要适合的家庭文化。

何为龙生龙,凤生凤?不要片面的理解为不合理的“出生论”。这当中蕴含着强烈的家庭文化重要性。

家庭文化是祖辈的精神理念,可以是从政,也可为经商,或是从医救死扶伤,或教书育人。

养育子孙,不能只是吃饱穿暖,赚很多的钱。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要先学会怎么做人”。

如何学会?——家庭文化的引导、熏陶。潜移默化中树立价值观,润物无声之际培养节操。

当下,物质丰富,时代很快。不是人浮,是人的接收能力,跟不上世道的变化,找不着方向。

要到哪里去找?——到根上去找。

根又在哪里?——内心吗?没有那么玄,从你的来出去找,你的家庭,你的父母,你的先祖,你的故土。在那里,找寻你的方向。

一辈子,说难,太难,每一天都很难。

说易,很易,就几件事,办好了就好,大事不留遗憾即可。

不管你的生活水平怎么样,是别墅还是瓦房;是豪车还是公交。或许我们都该做点事情,趁着头脑好用的时间,为家庭,为儿孙活出一个家庭稳固维系的正气,让他们团结,让他们扶持,让他们过得坦荡和希望。

是的,你总得做点什么!

Sort:  

这是账号被盗了?风格完全不一样啊。

知我者莫若你 我难道就不能是积极向上一点么

是真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u°●)​

这....是受啥打击了, 哈哈...
我还是习惯你不正经的样子... @hannahwu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最近挺感慨的呀!只希望大家別等到有事情發生才有這樣的體悟~

嗯 感慨良多

这篇文章就应该给现在的小年轻好好看看!

打开电视,看现在的国剧,那些年轻男女卿卿我我,你侬我侬,问题就是他们都没爹没妈!!!

我真担心,国人的亲情越来越淡泊!!!!!

哈哈 原来你是个文青啊?

挺大岁数了,不青啦

不知怎的.... 看这行文风格浮现出的是你男人说话的样子,哈哈

是啊我们总得做点什么,为下一代创造更好的条件

(●'◡'●) 共勉

emmmm……

找原生家庭存在的问题么?

有么 o(^▽^)o

为了心灵的安宁哈

为了跟你做邻居

这不是我认识的狼姐姐

狼姐姐约你试衣间不见不散

瑟瑟发抖

難得感慨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092.36
ETH 2469.79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