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中层干部:你的高度在哪里?

in #cn7 years ago

1.jpg

早上跟部门的主管们开例会,分享了以下一些内容,在这里记录一下,来干了这碗毒鸡汤。

这个问题,并不是有感而发,而是经过日积月累,工作中的一些列情况和问题,让我今天必须要和你们聊聊关于自我的认知和高度的问题。你们是部门主管,是团队的负责人。而偏偏在日常的工作中让我发现,种种违和的现象和场景。首先,我想说的,并不是你们工作不努力,你们不缺责任心,少的只是一层工作的意识和方法。所以,我不禁要问:你的角色是什么?

你也许会说,我是行政主管,公司的杂七杂八的事情,我肯定要管,没人积极,所以我来做吧。我先表扬一下你的主人翁精神和服务意识。但只是一秒钟,我就要批评你。你的角色定位,大错特错。在百人的创业公司,我需要的不是你的公仆精神,而是你能协调一切资源,在短时间内完成公司需要的结果;另外,带领各部门按照公司的主导和方向去走。这才是你一个行政主管要做的,否则,我只需要一名专员或者办事员,打打杂不就行了。

今天,我不是批评你,我只是在把你往正确的方向去引导。你需要成长,需要有气场,需要能独当一面,而这些不是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能实现的,要有高度,要有手段,要有方法。

各位,我们要做的是管理服务,先管理后服务,以管理的方式做好服务。当你把公司的其他部门的员工都当成了大爷,你伺候得过来吗?

公司的规章制度有人去看吗?文件有人去执行吗?

所以,一定要在工作上把自己角色往该有的高度去调整,不能站在原地往下看。那你永远也做不好管理工作。

最后,我希望,通过一段时间,你们都有成长。领导一个人也是领导,带领一个团队也是带领,能力都可以培养出来。带好了,你的下属会感激你;带不好,自己的下属会觉得委屈,别的部门也不会理会你,公司的任务你也完不成。

自己扪心自问,你们的高度在哪里?我相信,今天这番话,你们会有收获,听进去了,思考了,会对你有不小的启发。

我会不断支持你们,希望你们也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成长为优秀的管理者。

共勉。

Sort:  

Congratulations @hannahwu!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我们公司中层除极个别外,其余都是忽悠大王。底下员工讨厌死他们,他们还自我感觉多良好

哈哈哈 其实领导都得靠忽悠啊

我们又见面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 @cnbuddy 的梦想是能够对cn区快速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我的主页会定期总结cn区活动动态,欢迎围观。欢迎关注我们的大股东 @skenan,并注册使用由其开发的 CNsteem.com。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你好哟 很有礼貌哈

想起每次来到开会,我就说2句,然后2小时过去了~

作为一个新人,希望我们能够成为朋友~
๑乛◡乛๑

o(^▽^)o 这也是一种本事啊
你好哦 新朋友。

自从提任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明显上升了啊,为我们的狼书记点赞!

毕竟学习了两天的十九大精神 哈哈哈哈

书记果然是书记!“要有高度,要有手段,要有方法”这句话说的太有水平了!

我这兼职书记,o(^▽^)o

说话很有水平的狼书记:)

兼职书记上岗记。

要有高度,要有手段,要有方法

狼姐,我喜欢这句话!

你喜欢就好。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挺有气场,威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11.18
ETH 2610.29
USDT 1.00
SBD 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