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君,你是那一座?

in #cn5 years ago

高晓松曾经说过,喜欢聊星座的男士都是花心的,是不是造成了很多男士明明感兴趣,却都不敢提了。

任何一种理论该是都有其合理性,你比如星座说。

但提到星座,往往有两种声音,要么是“星座好准,我的星座标签跟现实一模一样”;要么是“星座一点都不准,纯粹瞎扯淡”。其实我不这么看,星座的普世理论中,对于十二宫的性格分析,有其道理。

占星学将其分为12种性格特征,从白羊座到双鱼座。难道11月23日 - 12月21日出生的人就一定是放浪不羁,8月23日 - 9月22日出生的人就一定有强迫症吗?

其实你可以这样理解,全球近76万万人口,人性各异。但是每个人都有人群的共性和个体的个性。共性之处,会表现在不同的范围程度,你比如东方人相对内秀,而西方人相对外露;再比如北欧人相对耿直而华人则灵活变通。

如果把这个范围缩小,只以出生的月份来看,或许你就会发觉6月22日 - 7月22日出生的人,就是很恋家也很会嫉妒。当然,你会说,11月出生的人难道就不恋家,就不会嫉妒了吗?当然也会,但是往往没有6、7月份生人的那么明显。

易怒、敏感、爱财、体贴、热爱自由等等等等这些词汇,其实是人类共同的性格特征。每个人身上都会具备。只是,水象星座得敏感性显现得更为明显,火相星座则比较直接一些,土象星座则比较下来更为务实。

所有这一些统计,可以在你不充分了解的情况下或者没有时间充分了解得情况下,帮助你快速了解一个人。比如面对处女座,你要能包容他对细节的吹毛求疵;面对双鱼座,请原谅他时刻放空的大脑。

所以,我觉得,有机会和时间的时候,偶尔扒一扒星座,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但切记对号入座,或者刻板对标。那就变成了看相和命盘,成了误导的歪理邪说。

哦!对了,不要去看什么星座运势,基本上都是诌的。

Sort:  

我天秤座😄
嗯 我也最多是呵呵一下... 飘过😅

🎈国庆假期愉快~ 美妞💐💐💐
!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国庆假期愉快

你好鸭,hannahwu!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本座是那很多东西看不爽的那座。

算你厉害。呵呵😊

吃了没事干的人诌的。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5.02
ETH 3139.8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