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事成人 皆应有备

in #cn6 years ago

学生时代,老师跟我们强调“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学习的辰光里,想要记住某些知识点,或者是培养解答的素质,记忆力不是完全能够依靠的。通过记录,可以强化记忆,同时当你记忆模糊之时,仍可以笔记进行恢复。

2.jpg

其实,记录不光光是强化,更是一份重视和准备,跟磨刀不误砍柴工,倒有异曲同工之妙

到现在,老师的这番教悔我仍受用。到如今,基本上都有大事小情尽量多准备在先。

有时候,身边的人都会觉得没那个必要。

1.jpg

可是,我想保持。小到每日晚间,会花上几分钟,整理公文包,或者翌日需要开会等等公事需要带的事物,等等。

其实,人生难就难在很多事情,你无法提前去准备,所以往往措手不及。

所以,当你可以想到在生活和工作中一些事情需要作一些提前准备时,那是很美好和幸运的事情。

何乐而不为?

Sort:  

好的习惯可以使效率大大提高呢(⁄ ⁄•⁄ω⁄•⁄ ⁄)

😂确实如此。

哈哈,养成个好习惯确实可以收益终生

嗯嗯 从小得勤劳。

过年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你的电脑桌面和我很像,堆满,而且一周清一次的还是堆满

😂握个爪

好习惯,我总是记东西,不过记过以后忘了去看。。。。后来忘了自己记得什么。。。。

😂事情繁琐的时候,有必要记一记。

电脑屏幕这么多图标,看来平时没少准备哦

😂假装自己很忙碌!

好习惯终身受用!

老师教的好(✪▽✪)

这个太赞同了,写笔记,不是抄,而是先理解,再以自己的方式写出来,这一进一去才会留在脑袋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884.24
ETH 3570.27
USDT 1.00
SBD 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