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正太]:小盆友开学啦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Ivan幼儿园昨天开学了,为了让他更适应上学生活,我给他报了幼托班,之前我把能附近找到的幼托班都打听甚至试听了一遍,后来选了一家环境干净、老师和善、离家不远,动静结合的新爱婴早教,这家比美吉姆那种动得飞起来更适合中国孩子。

youeryuan03.jpg

记得Ivan上幼托班第一天,我拉着他的小手,从停车场走到幼托班门口,送到老师手中。我以为Ivan会胆怯的不肯我走,或者抱大腿,出乎意料的,Ivan头也没回的跟着老师走进了教室,似乎缺了一点点被需要的感觉。走回车里的路上,我一直在想Ivan会不会大哭,会不会好好吃饭。后来给娟娟老师发消息,仔细的关照了下,我家吃饭特别慢,也不会拿勺子,得多照应下他吃饭。后来老师告诉我,Ivan在学校还睡午觉了,还发给我一些跟小朋友一起玩跷跷板游戏啦,自己玩飞镖啦,自己独自吃饭啦,各种视频跟照片,我才算定心。

youeryuan04.jpg

所以去幼儿园一开始也没有怎么哭闹,但是Ivan开始意识到自己得一个人上幼儿园很久很久,从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肯去上学,这一哭就哭完了第一个学期。我换着法的收买他,给他买美琪妙妙屋出奇蛋,奥特曼蛋,健达奇趣蛋,恐龙蛋,奥特曼蛋,才勉强同意去上课。

youeryuan05.jpg

看到朋友圈的妈妈们都在晒自己家娃多么的好学,天天念叨着要去幼儿园,怎么都不肯放假。我这内心百感交集。今天早上送他去学校,早上在家各种不肯起床,不要上学,到了学校门口,Ivan拉着我的胳膊,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让我陪他上学,是不是得做好再哭一学期的准备?

youeryuan07.jpg

今天学校很人性化的给每个小孩派送红包,还有各种春联,花灯,我让小娃去自己抽个红包,他都哭好久。上学期,Ivan有三分之二的时间都在迟到,学期末居然拿到了智慧好学的奖状,老师夸他,会主动帮老师收拾玩具,整理话本,还在做家务比赛中得了第一名。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在家里那个一转身就把妈妈刚刚收拾到玩具箱的玩具倒得满地都是的宝宝是谁?那个在家使劲撕书的娃又是谁?

youeryuan01.jpg

老师如是说,
Ivan逻辑思维能力跟语言组织能力特别强,就算是哭,也不会忘记自己要说什么。
Ivan今天表现很好,有没有谁会唱歌,然后Ivan说他会,给大家唱了字母歌。
Ivan除了早上来有点小情绪,哄哄就好,一天表现还是不错的。

youeryuan06.jpg

老师短短的几句话,对于家长来说何等知足。

Sort:  

小朋友们都好可爱的!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新年快乐!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这厢有礼了。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外甥女也是,刚上学很开心,上了一个多月就说不去了,她妈妈每天都得连哄带骗,把她送进幼儿园😂今年大了一岁,感觉乖了一点,不怎么哭了。

😂之前我朋友说,他家娃哭了三月期,我已经很淡定了。

Very nice post

加油吧!
做为过来人,其他的我也不知说点啥,
纠结着纠结着孩儿就大了。

😂希望不要再哭了!

我们上幼儿园的时候,都是自己走着几里路去的,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时间都去哪儿了 孩子们长大太快

我家开学第一天就感冒请假了,连续一周(✿◡‿◡)

不知道我是不是属于异类,听我妈妈说,上幼儿园,除了第一周哭鼻子以外,后来次次都是:“妈妈再见,记得给我偷花花回来~”然后就一路蹦哒着跑进幼儿园了,放了学还不肯回家

我三个多月就去托儿所了,估计那时候连人都不认识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57529.75
ETH 2571.57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