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翁耄耋仙逝得其所,盼其早聚祖母堂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伯不归,仲肩扛。
未有叔季,姑女忙,贤婿扶中梁。
子孙孝,众来帮。
祖翁耄耋仙逝得其所,盼其早聚祖母堂。

爷爷去世了,感觉到爸爸心情很差,我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他,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这次我却暖不了爸爸的心。因为大伯不敢回来,姑姑一直哭哭啼啼,爸爸成了顶梁柱,顶梁柱是不能哭的。

有人在爷爷去世第一天就来闹事,找我大伯,让我大伯还钱,被爸爸骂走了。大家对大伯应该都是有怨言的,爷爷在世时最疼的就是大伯的儿子,而他一家一个都没有回来,连电话都没有一个。

爸爸一直在忙里忙外,在殡仪馆工作人员给我爷爷的相框上,贴了一个黑色的花做装饰,爸爸红了眼眶,说我家老爷子不喜欢黑色,而且老爷子八十七了是寿终正寝,就算贴花也应该放红色的,直接扯掉烧了,看着爸爸一直端正的抱着爷爷的遗像,我一直在擦眼泪。

后来给爷爷封棺下葬,爸爸红着眼睛在爷爷的坟前抱怨共产党,说下葬的都是假的,就是一点骨头灰,连皮跟血都没有了,只剩下一点念想,恨恨的说这些仪式都是骗自己的,但是下一秒想起奶奶下葬的地方离这里不远,点着纸钱,喊着让我奶奶晚上来敲爷爷的门,晚上终于可以团聚了。再走到不远处大爷爷的坟前,点纸钱,说爷爷是新来的,都是自家人,一定要照应他。再强大也是一样的,当自己的亲人去世了,就开始希望这个世界有鬼。

爷爷一直是爸爸妈妈在照应,妈妈说,爷爷大小便失禁,脑袋又不清楚,天天跟着擦洗,手都快洗烂了。家里忙的时候,想换姑妈或者大伯照应一段时间,他们说都没有空。之前一段时间,爸爸身体不好,住院了一两个星期,只好把爷爷送去了养老院,爷爷去的第一天因为脑袋不灵光,睡在别人床上说是自己的,互相不肯让,跟人家打架,手被咬了,差点抓瞎别人的眼睛。爸爸很自豪的说,我们老爷子身体很硬朗,跟人家四十多岁的打架都打得过。

爷爷在那里住了不到一个月,开始降温了精神就不好了,爸爸就把爷爷接回来了,天天带他在卫生院挂水,没什么好转,准备带他到大医院挂水看看,自己的工作脱不开身天天跑那么远的医院照应爷爷,就打电话让姑姑回来负责照应。

第二天姑父回来了,姑父帮爷爷擦洗上药,说明天早上带爷爷去大医院检查,大家心里面可能觉得跟前年一样,去大医院住院个一两个星期就可以恢复吧。第二天早上,姑父准备出发的时候,发现爷爷睡在那一晚上连头都没有动,眼睛也没有感光,说爷爷可能不行了,打电话让姑姑回来,后来姑姑下午到家,爷爷晚上就走了。

他是毅力撑着的吧,撑到等他最想见的人,见上最后一面,见到了,就放手了。

bozhong.jpg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看到你寫這些,好心疼喔

(●'◡'●) 写得我自己会哭

別想太多喔,哭多了不好

每面对这种场面,我真的希望还有另一个世界,有孟婆汤、奈何桥。我宁可相信这些事情,或类型的事情,是存在的。

好好陪陪爸爸吧。

你这个大伯呀。。。这时候也不回来一下,我记得我奶奶推进炼炉的一刻,我觉得心口都撕裂了,我觉得这我再看不见这个熟悉的面孔了。唉,希望你父亲不要太悲伤了,悲亦伤身呀。

是的 推进去那会 我看到我爸爸的眼眶一直是红的

好好的。

都要好好的

紧紧抱你在胸口....

大到不能呼吸

下次见面,先让我熊抱一下🐻

我要么么哒

要啥都行,都给😄

难能一个孝字,真是可贵!

嗯 孝字 我觉得我爸爸做得还不错 是榜样

节哀顺变
八十七算喜丧了

RIP. 节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29
BTC 67865.46
ETH 3258.03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