穹窿山-天下第一智慧山

in #cn6 years ago

周日带着Ivan去爬穹窿山。其实穹窿山相较于我去过N次的天平山、灵岩山,知名度甚低。也是昨天去了那里的孙武文化园才知道战国时期的孙武即隐居于此,成就了名震千古的《孙子兵法》。估计这也是“天下第一智慧山”这一称呼的由来。

苏州的文化是温文儒雅,内敛平和、温润隐逸的。穹窿山,虽具吴地之巅的气势,但它也正是承续着这样的文脉,山温水雅,不张不扬,隐逸而更具深沉,俊秀而更有内涵。

巍巍一座穹窿山,吸引了春秋战国之孙武,西汉之朱买臣,宋代之韩世忠,明朝之建文帝,清朝之乾隆,民国之李根源,到此隐居。

拉着Ivan一路欢声笑语,游玩着这从未谋面的穹窿山。幽深的林中小道,没有多少游人,长长的御道(当年乾隆的御道)上几乎只有我们一家三口,隐居应该是大大适宜的。

御道边是茂密的翠竹,淙淙的山泉,参天的古树。我们只爬到了半山腰就下去了,因为我前一天去健身房练动感单车,爬山之前,腿已经痛得不能弯了,忍着爬完半程实属不易。等我状态恢复好一定得到山顶拍照,再来补充更多美景。

半山腰的茶座,如果我家住在这附近,我真想每天早上到这里来喝杯茶。穹窿山是有盘山公路的,可以开车上下,多付50元停车费就可以了,但是这样总感觉少了爬山的乐趣。

穹窿山离以羊肉闻名的藏书古镇仅一公里,来这里玩的话,强烈推荐大家去吃藏书羊肉,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我们是去的木渎花样城吃的烤肉,最近沉迷于减重的我,是特别的排斥吃肉。这家店有两个驻唱一直在唱歌弹琴,还是比较有格调的。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有历史底蕴的地方真好,随便一座山都那么有文化气息。

是滴,底蕴高的我都没爬上去。半山腰就下山了。

Very good trip and with nice food..looks so very tasty and delicious..where it is?

thanks. it is a well known brand "Cang shu yang rou".

你今天心情如何?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促进cn区快速发展。更多cn区动态,请留意我的主页。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爬完山,再给自己来个烤肉营养大补充,好爽!

是的呀😊烤肉我的爱。

又到了吃羊肉的好时节....该补补身体了,哈哈哈

我的嘴巴还没好,哭。

沉迷减肥无法自拔,哈哈哈

控制不住自己。😂

只看到了烤肉

😂等你来苏州一起吃

狼姐姐,你一直记得我要去苏州这个梗啊,哈哈。

最后的口水来的这么猝不及防。。。。

嘻嘻(♡˙︶˙♡)

飲食簡單、規律運動,才是減重的根本啊~~

运动会反弹,还是得控制住嘴巴

我說的是重量訓練,不是一般的有氧運動喔~
不過,當然控制吃進去的東西才是根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641.91
ETH 2997.57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