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2):大阳山植物园 The Way to the South - A Beautiful Botanical Garden with Plants from all over the World

in #cn7 years ago

原本是打算是去大阳山文殊寺,无奈风大雨急大车多,辨不清方向,开车到大阳山停车场的时候,发现到了植物园大门口,将错就错就带着Ivan进去转转。苏州的六月天就跟女人的心思一样捉摸不透,狂风暴雨一眨眼结束了,阳光又重新回到了大阳山,除了地上的水渍什么也没有留下。Ivan依然是没心没肺的撒腿就跑,一如既往的对大自然生意盎然不感兴趣,我则百无聊赖的一直追着他,怕他磕着碰着。小家伙看我追不上,就放慢速度等我,一靠近他又开始加速。

顺着平坦的马路往里走,植物园路边有金黄的麦穗在风中摇曳,我惊奇地指给Ivan看,哼着风吹麦浪,有种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的feel。

整个植物园景区占地约111公顷,映莲湖是植物园外围,属于免费开放的区域。Ethan说他理想中的生活应该住在这里,没有都市的繁华,但是有山有水有人家。

穿过映莲湖,植物园检票口对面是林泉里,是民宿,可以住宿吃饭。林泉里往北是大阳山山脚,有一片片开阔的绿地,适合三五好友支起帐篷,在大阳山南麓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我随车带着野餐垫,不过刚刚下过雨,地面太湿,没派上用场。

景区内有小火车供游人乘坐观光,这是Ivan的最爱。

走进植物园,绿意盎然,各类花草树木,有些矮灌木丛用篱笆围起来,倒是有些乡野乐趣。

可能应该是芦苇开的花吧。

颠倒屋。

一大片薰衣草,看不到尽头。不过这品种真心又小又矮又瘦,还没有麦穗高,里面还混迹了不少杂草。

入园东面有月季园,有各种颜色的月季开的正娇艳,刚刚下过雨,花瓣上有些许雨水。

望向远方,有个巨大的半圆形玻璃物,热带植物园。

有许多只有热带才能看见的植物,里面更是夏日炎炎,生机盎然,温度跟外面差不多吧,湿度大很多。

这个长得跟苋菜似的,但是我觉得应该不是。

花花草草在馆内生长。

巨大的仙人球、仙人掌,多肉植物看得眼花缭乱。

浑身刺的仙人球个头大的萌萌的。

大阳山植物园仙人球

最后的最后,明天准备去沙溪,后天去崇明岛,有没有结伴同行的?

Sort:  

看这些仙人球球,我就害怕紧张了

我之前养过一个小的仙人球,我妈拿东西的时候滚到她脚上去了。我到现在都记忆犹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7
BTC 60678.52
ETH 2339.38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