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功夫已經斷了嗎?Chinese Kung Fu Show That You've Never Seen Before

in #cn7 years ago


壹個星期前帶壹個長輩家裏的小孩去山西磕頭拜師學燕青拳。話說現在小孩發育得真快啊,才十六歲比我還高了,比例也好,骨架子大,腿長腰身短。不過燕青那邊的人摸了摸他的骨頭縫說骨頭還沒長好,不能練太狠。 這小孩其實家裏男人大多習武,但父親攔著不讓學,壹怕玩物喪誌,二也覺得習武太苦。在酒桌上這個精壯的漢子說,我打拳打了二十年,看看我現在多少錢壹個月?單位新來的大學生拿的都比我多。身手好有什麽用?我那些領導,還不是壹樣吼我。所以我不希望我孩子跟我壹樣,不要耽誤學習,以後好好讀書,學了武成天到外面惹事。 能大概說明壹些情況了,現在的人說實話有些功利,不是貶義,我也經常發呆,我花這麽多時間在習武上是不是浪費了?要知道我畢業後的壹兩年什麽事都沒做,就在全國各地學武。兩年後我壹回頭,壹些同學已經年薪多少了,我的女神也被壹個齪男牽著手。我能不氣麽?但是,難道我把那男的打壹頓女神就喜歡我了? 我見多了壹個拳種的雕零,壹個曾經風光無限的分支,現在就剩壹些老人在苦苦支撐,去世壹個絕壹門。輩分很大,但沒人再叫他們師父了。《壹代宗師》紀錄片裏最讓我感慨的壹個場景,八卦程廷華後人從床底拖出壹塊破舊的牌匾,說這是慈喜辭的,上面寫著,節孝可風


▶️ DTube
▶️ IPF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6
BTC 56443.25
ETH 2493.88
USDT 1.00
SBD 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