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投资指南

in #cn6 years ago

从知道比特币,了解区块链,了解区块链的投资真是充满曲折,充满各样欢乐和心酸。

自认为先前自己还是了解一些投资知识的,有一定风险意识,也知道高收益的同时一定伴随着更大的风险,但是真没想到区块链世界的收益和风险都远超我的想象。

自己一直坚持的思路就是不懂不投,也因此错失了6000块钱买入比特币的机会,1000块钱买入以太坊的机会,错失了5元买入柚子的机会,错失了30块钱买入小蚁的机会,这样的事件我能不停说上半天……

尽管自己不断摸索,不断学习,但始终不知道该如何真正走入区块链世界投资之门。只到我看到了李笑来老师的课程《区块链世界简明生存指南》,今天再来回顾一下这份指南。

这份指南中详细、通俗的讲了什么是比特币,什么是区块链,什么是山寨币、二代币、竞争币,还讲了INB资本的投资原则(没错,INB投资的原则的开源的,你可以直接来用的)……

作为个人,我还是更想聊一聊和自己关系比较紧密的区块链生存指南,主要内容如下:

1.只投资自己真正理解的资产
2.只做长期投资
3.天下最难的是握住不放
4.要有持续的场外赚钱的能力
5.巨大的变化可能会毁掉你
6.记住:生活最重要……

是这份指南让我在混沌的区块链世界有了清晰的方向,实时根据这份指南调整自己前进的方向。

1.只投资自己真正理解的资产

任何的投资市场都是这样:不懂不投,说起来简单的四个字,但是能真正做到的投资人还真不多,我说一下我对此的理解:参与投资不懂的资产,或许有赚钱的,但是一定赚不了大钱。我也曾写过一篇文章讲我自己的的想法,请参考:《机会型陷阱》 http://www.jianshu.com/p/9e0f1f0d8e99

2.只做长期投资

区块链这个世界的不确定因素很多,远远多于一般的金融市场,所以短期来看更不容易把握,但是唯一可以确定的就是区块链世界一定会更加繁荣,因此参与区块链投资一定要屯价值资产,长期拿着。

3.天下最难的是握住不放

记得李笑来在比特币生存指南说过,比特币你买了以后不卖你就成功了。多少人是跌了不敢买,涨点就想卖,归根到底就是因为这是这不是你懂得的资产。

4.要有持续的场外赚钱的能力

区块链世界的波动巨大,大涨大跌时有发生,因此随时都有入场机会,这样就要求你随时都要准备入场资金,源源不断的投入到区块链的世界,等着它带给你大大的惊喜。

5.巨大的变化可能会毁掉你

这个变化不仅仅使你亏损得一无所有,还有可能是你突然间的富有,一下子要面对你之前不需要面对的问题,有可能会给你的家庭关系、你自身的精神状态带来毁灭性的打击。太过剧烈的变化一定会让你心态失衡,可能会毁掉你的生活,因此从一开始踏入区块链世界就需要锻炼强大的内心。

6.记住:生活最重要……

区块链投资世界是一个24小时不停的交易系统,刚参进来的小伙伴往往会经常盯着数字货币的价格波动,生怕错过哪怕一个机会,同时也害怕去承担短暂的损失。所以在参与投资之前一定要确认之利用自己的闲钱,去利用那部分哪怕归零也不会影响自己日常生活的那部分资金。

感谢笑来老师,让我在如此动荡的区块链投资市场能有一份平静的内心。同时趁着这样一个总结的机会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分享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利用科学的方式参与到区块链投资世界,参与其中,感受其乐趣。

Sort:  

兄弟,你这文章比较适合币乎的风格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6.91
ETH 2593.1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