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践行

in #cn7 years ago

看到这个题目也许你就蒙了,这个该怎么理解呢?效仿笑来老师公众号“学习学习再学习”的模式,其中第一个“践行”是动词,第二个“践行”是名词,理解起来就是去践行践行这件事。

凡是跟着笑来老师学习的战友都知道这样一个词:践行。对于践行,笑来老师是这样说的:

践行就是实践与行动,想到了,就去做,做到了,才算践行,做不到,没用。

笑来老师也是多次在文章中说,他只向大家说他已经做到的东西,而不是做过的。

一字只差却是千差万别,而人与人最大的差别也许就是在这一字之差上。(不是我说话太重,只是对我来说真的就是这样)我已经深深地感受到做到和做过的巨大差距。

昨天晚上(10月25日晚),在16班听了一节战友宛不大的关于定投GAFATA股票的分享。其中我听到最主要的两个字依然是做到的事。这位优秀的战友就是认真把践行二字发挥到了极致。践行定投GAFATA股票,践行链接战友,践行笑来老师专栏留言,践行链接朋友开通美股账户……一连串惊人的数字,没有浮夸,都是已经做到的成果。

不由得让我开始反思自己,但是毫无疑问距离践行这样的标准差的太远。

订立专栏,笑来老师号召只字不差的阅读,认真写留言,开始我确实是这样做的,但是根本没坚持几天,只能说是自己曾经做过,称不上做到。

定投GAFATA股票,因为偷懒没去认真了解开通美股账户,一拖再拖。这些股票已经不知道增长了多少。

关于写作,想提高的时候也是下定了决心要努力提高,怎么开始呢?报课程,没错,我就找了网络的课程,也是偷懒没认真鉴别(不在这里公开课程的名称啦),听了一节就放到一边了,几节课至今还是只听了一节,剩余的课程到现在还没听完。

关于读书,这个更惭愧,一听到别人说什么书好,自己第一个动作就是加到购物车,就这样自己曾一个月买过几十本书,连续好几个月,这些书的现状嘛,整体上都在书架上躺着睡大觉。有些书自己根本没翻过。难怪笑来老师说你把自己买的书读完你就超过了大多数人,说的还真是没错。

大多数时候自己并没有去努力获得成果,只是在享受努力的过程,追求的只是自我安慰。

差距真挺大,不是吗?

想到了,学到了,就当真了;当真了,就当真做了,且真的做到了,这才是践行。——笑来老师

没错,从一开始就没把一件事当真了来做,这些成果自然不会属于我。

细想一下又感觉很可怕,现在这个互联网社会,信息差已经小到可以忽略。同样的信息,你知道,我知道,他也知道,但是最终却是千差万别,这一切的缔造者又是那简单的两个字做到

现在社会真是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机会,想改变自己的自己的命运和生活有太多不同的方式,但是作为普通平常的大众人群中的我,通过读书,写作,持续学习,持续践行来改变自己或许就是其中最简单的,最舒服的方式。你和成功的距离很近也许就差两个字——做到。也许有正是这两个字把人与人区分成了普通人和卓越的人。

《真心英雄》里面有句歌词: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任何人的一点点小成功一定离不开的两个字就是做到。

想到,学到,做到才是践行。每一个阶段,每一步都要扎扎实实,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每一步都算数.jpg

Sort:  

说到不如做到。

想到,学到,说到,做到。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696.91
ETH 2593.10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