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cn7 years ago

好久没动手写文字了,所谓忙碌的工作,所谓的没时间,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懒。
今天就以这个懒字为题,实际上我还不知道自己要写点什么,但我一直相信行动的力量,只要开始了,只要确定了主题自己就会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想。

写下懒字,我先想到的就是“懒癌晚期”、“拖延症”、“懒虫”等等这些词。

还真让我想起这几天的一件小事,我现在的这个工地,是一个小村子的周围建的电厂,周围卖建材的门市里都是村里人,不是专业人员,如果要买材料除非是他们现有的,拿出来看到实体我确认他们才直接卖给我,如果没有现货,需要从市区发过来她们很多时候就懒的搭理我了,我问了她们,她们的回答就是太麻烦。

我在想这个是不是也是懒造成的?

首先一点需要明确我写的材料清单上的材料肯定都是有的,到市区一定能买到的,或者市区有合作的单位肯定是能发物流过来的。我作为外来人员,没有车,没有信息,而且赶时间,作为卖建材的门市赚我这样人的钱自然是理所当然的,再说明白点就是为了赚我这样人的钱嘛!可她们就是懒的去打电话找货源,沟通就错失了这样赚钱的机会,是不是有点可惜了?

当然这个应该算是好的了,因为懒错失了赚钱的机会,但是因为懒惰没有学习,没有思考,这样的人是不是更可悲呢?

最近一直出差在外,生活规律好像和在“家”(上班处租的房子)确实有点不一样了,早上不需要准点到办公室,自己起床其实比平时晚了一点;有时候忙完事情比较早,还不到吃饭点,没吃饭回到住的地方,为了能少走十几分钟的路程就懒的再出来,饭就不吃了;有时候确实太累,就在坐下来发呆,懒的不想拿起放在床头的书本……细想,还真是够懒的。

在思维意识里我也知道时间很宝贵,应该珍惜时间,把时间多用在做有积累效应的事情上,可现实呢?时间还是一点点被浪费掉了。

浪费掉了时间才想起该花点时间读书;浪费掉了时间才想起手机上英语阅读软件已经很久没打开了;浪费了时间才想起……这样的时刻太多了,把时间浪费点之后的那个很小的时间段里,自己的内心会有深深的内疚感,可是这样的情况一次次的重复。又变成这样的情况:

我早想起看会书多好呀,就不会花时间去看这么没营养的综艺节目了;我掏出手机本来是为了查个单词的,怎么就刷微博到现在呢?……

太多的时间就是在做这样的情况下被浪费掉了,就是因为自己内心深处的懒惰,意识里勤奋的力量总是太过微弱,甚至连与懒惰斗一个回合的能力都没有。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浪费时间——内心愧疚——反思——时间时间,这样的怪圈里像是永远也走不出来,不经意的时间又溜走了。

以后是不是可以这样?手机应用卸载到只剩下那英文阅读的软件;忙完回来先拿本书在手里?让一切有益于学习的东西先在位置上占领注意力的最高点?

行动能战胜懒惰,一切的成长收获都在行动之后。

懒得看书,懒得思考,懒得输出文字,这就是最近的我,行动上的懒惰可怕,思维上的懒惰更可怕。

Sort:  

Dear Member,

Hope you are fine, please join our Steemit whahts app group and get more comments and votes.
https://chat.whatsapp.com/4wJ3NLSK1H67SQJlT1tcDR"

Thanks
Hafiz Ali

Congratulations @gy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41.72
ETH 2603.92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