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人不為已,天誅地滅

in #cn7 years ago

先始聲明,今次要寫的題目其實我在3個多星期前已經用英文出過兩篇文章的,當時的目的是想向不會中文的人介紹中文及現代中文在香港的變化,有興趣的可以在文終我連結找來看看。

而今次再拿這兩個題材來寫,是因為覺得和我一路過來得歷程不謀而合。雖然和之前的兩篇的主旨不同,但是我還是會用回原來的圖,希望@oflyhigh高抬貴腳,不要輕輕的或是重重的踏一下。

image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 "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

回想起當是還是超級菜鳥的我,加入Steemit.com才不過是一星期,還在摸索如何能寫出一些得到認同而高回報的文章,什麼是bot, Chainbb, eSteem, 亦完全沒有慨念。

那時我想何不說說中文跟廣東話呢?所以就出了一篇中英並存的文章,還特意選了這個自以為有意思得題目。是的,在還沒有發現cn社區之前,我已經在出雙語帖推廣中國文化的了。如果大神們覺得應該獎勵一下的話,不妨把這文篇推到過萬sbd... (不要走,不要走!回來呀!回來呀!說重點就是了.....)

當時剛剛發現了chainbb這個論壇介面,知道原來把"chainbb-general" 放於第一個tag, 就可以令文章在Steemit.com 和chainbb 同時出現,由於我是習慣了論壇式的介面的人,當時就像如獲至寶,把所有帖子都tag 上"chainbb-general". 不過因為chainbb沒有直接上傳相片的功能,我就一直利用eSteem 這個apps 來發帖子。
image

好了話說那帖子一出,居然好評如潮,什至得到@snowflake 的upvote, 令帖子推上了超過$60,什至$70的程度。作為小魚菜鳥的我當然歡喜若狂,滿以為自己找到了配合外國人的文章題材。所以之後才有另一篇的出現。

之後我繼續出帖,不管是什麼題材,都有@snowflake的祝福。天真的我還以為我被這大鯨看上了,心中自不然是沾沾自喜。但是不久之後就發現原來大鯨不只祝福我,連同期加入的香港人都全得祝福,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經過一些假設和實驗,我後來發現了原來這是"chainbb-general" 這個tag 加上eSteem 出帖的大能,並不是我有什麼了不起。

一輪思前想後和討論之後,一班香港用戶都覺得只靠chainbb 和eSteem 的upvote bot來短線掙快錢並不健康,大家亦不希望濫用這些原本是用來吸引人去替chainbb和eSteem做測試員的機制,所以後來有了些約定,這個不詳談。果然過了不久,大鯨不再出現,沒有祝福的我(們?)還是用着eSteem來回覆,一來因為習慣了用手機上網,二來亦是因為upvote bot還在跑的原因。當然"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這些把戲哪能逃離大神們的法眼,所以@deanliu,老劉,亦不忘輕輕的幽了我一默。所以要記着"若要人不知,唔好太低B", 我是太低智了。
image

image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Upvote bot掙快錢的方法很快被廣傳,雖然後來有人專向求質素得路線,但是仍舊有人抱持"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心態,不停發帖,不管質量的狂發,以圖在最短時間內掙一筆錢就離場,那管Steemit.com的發展,亦不理會自己用戶的名聲,反正掙夠就離場,又不是長遠發展。這個是個人的選擇,我管不了那麼多.....


這時一眾才高八斗的大神們,包括@deanliu,@oflyhigh, @abit都是一臉不屑的望着筆者,心中不約而同的想:「這名自稱大叔的香港佬還真是不學無術。"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解作一個人要不停自己修為,提昇自己,不然就是天誅地滅的下場, 絕不是這種自私自利的解釋的。全文是
"人生為己,天經地義。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image
難怪他的文章都沒人問津,一錢不值。看來很快就天誅地滅了。」
image

舊文連結:

https://steemit.com/chainbb-general/@guyverckw/don-t-do-it-or-don-t-be-so-stupid-2017611t04343722z

https://steemit.com/chainbb-general/@guyverckw/you-better-keep-improving-yourself-steemians-2017611t123841849z

Sort:  

之前pfunk等大神,从CN揪出来一个空姐
对,就是那个空姐,😄我还给她点过好几个帖子
然后在其被揪出以后我review了她几乎所有帖子,得出结论不少是抄袭
且盗用网上别人的照片冒充自己发帖
我给她做了回复,希望她能证实那些相片的主人是她本人
然而三天过去了,并没有得到她任何回应,但是她还上线收钱

怎么说呢,如果既能发帖又能多赚钱,那么用啥工具都无所谓
多赚了,是能耐,但是如果存心欺骗,为了赚钱不择手段,就难免令人不齿了。社交社交,如果用虚假的身份抱着不纯的目的,那么又谈何社交呢,充其量算骗子罢了。

以上感慨,针对空姐事件而发。恰逢你发这个帖子,就敲这里了。
我相信大家都是好人,希望都以空姐为前车之鉴。

Loading...

多謝大神回應。空姐這事我還是頭一次聽到。其實如這空姐一類之人一直存在,相信亦不是少數。我管不了他人,就只可管好自己。
有空多到我的帖子留個言, 点不点它,說實在的真的還是其次,出了帖子沒人看,沒人回應才真正難受。

大家彼此彼此啦
我得几分,0回复的帖子,也一堆呢

有空多來坐坐!

喔, 你們對空姐好壞喔.... 下次坐飛機就別碰上人家...

可不是嘛,我明明是經常坐飛機的說.....慢着,好像是oflyhigh大神對空姐有意見,我只是路過的....沒問題了, 登機去....

把你从窗户扔出去

沒錯沒錯, 果然長遠發展還是要靠文章的質素, 不過有時候有質素的文章也不一定能得到大鯨的讚就是....

我是很清楚明白這種感受的😭

哈哈對.....有時候睇了文沒人理就不想再繼續寫了

所谓不知者,不为过。只要是真实的,不是恶意的,我们都热烈欢迎。

多謝見諒。

@rivalhw 謝謝你們的原諒和支持

多谢澄清。我们几个有abit权限的中文社区服务组成员确实定过一个规则,就是用chainbb钓过鱼的都谨慎点赞,因为不知道是否是真人。 现在误会解除,那真是太好了。 欢迎香港的朋友们!

坦白說,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並不是旨在澄清,真的是剛剛好可以把我的經歷套用到主題上面,我亦有想過會不會出了文章之後就是跟cn區說再見之時。但是,就如給@oflyhigh的回應中所說,我只要管好自己就是了。最後還是把文章發了出來。
能夠為自己和香港的一些用戶澄清一下亦算是個意外收穫吧。多謝見諒。

steemit 的确存在许多机器人,在H18之前,大概2月份,,大家在cn-programming tags讨论过这个话题, 有兴趣可以找下那个钓鱼话题的贴子, chainbb在你说的这段时间频繁钓鱼,正如作者主题 “若要人不知,除非已莫為”, 找到一个bot upvote, 算是一个漏洞,频繁去刷,这算起来是一个程序错误,这种类似的案例曾经在steemit引起过讨论, 如果都是抱着赚够了这个小号不要了,狂发贴去刷, 受损的会是个人信用, steemit之所以受欢迎,除了这个网站的创新,更重要的是 这是一个建立信用的平台, 我希望大家在这里认识更多的中文社区朋友,你们在每个行业都是我们的老师,也希望在第四季度,共同推广社区的发展, 让更多的华人加入这个平台.

剛剛發現那個些upvote bot的時間我還真是興奮過好一陣子,當然了解過upvote bot 是因何建立出來之後,還是會思前想後的考慮下一步該如何走的。人老了顧慮也多,老要臉亦是其中之一。快錢我是掙不了的,以後就多花點時間想想如何發展吧。

哪時候我幽你一默,又一臉不屑了... 我是一頭霧水吧?? 哈哈

什麼香港voting bot的事我可是一無所悉啊.... 只知道從bb來的留言常常會被支持而已...

高人嘛,總是難得胡塗的......

新人表示不知道什么是upvote bo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479.71
ETH 3174.48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