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之轮已经转向:平庸之路现在要让位于自我之路

in #cn6 years ago

0sky.jpg
在2015年,超过60%的全新职位所需的技能,只是2012年20%的员工所具有的。那么,你知道自己未来需要哪些技能吗?这很难完全说清楚。[世界需要一个工作技能推荐引擎,靠个人去关注职业动态已经慢慢已经无法满足时代需求,需要让位于机器和算法去做这个事情]

托马斯·费雷德曼的一句话:“过去,具有一般能力、胜任一般性工作的员工都能过上普通的生活。但在当今这个时代,过去那种平庸的工作方式已经彻底结束了。处于平庸的状态,根本无法让你得到以前那样的奖赏。越来越多的老板有更多的招聘手段,当有太多能力突出的外国廉价劳动力、廉价的机器生产、廉价的软件、廉价的自动化,以及廉价的优秀人才可以选择的时候,能力平庸的人根本没有得到任何关注的机会。无论你从事什么行业,情况都是如此。正如我上面提到的,你需要找到一条能够做出独特贡献、增加价值以及展现才华的方式。这才是生存的唯一之道

认清你需要的技能——特别是在获得新工作职位的时候

  • 首先,最符合逻辑的做法就是了解新工作的职位能力要求,因为大多数职位描述都包括一系列的硬技能。但是,他们并不总是侧重某方面的能力,所以你应该与经理进行交谈,以友好的姿态询问人事部的同事。你可以询问你心仪的那份工作需要哪方面的能力?你该怎样去学习掌握这些技能——公司内部有没有这方面的培训?若是你到外面参加培训班,公司是否可以报销费用?

  • 与现在从事你心仪工作的同事进行交流,也是一个很好的办法。

  • 面对面的交谈听上去有点过时。所以,不要忘记了网络在线资源。

世界变化太快了,你需要制定计划,认清自己的目标:具体可行的目标。
我知道自己的人生要前往哪个方向,同时也对如何在当前公司做得更好有一个计划。我制订了一个为期一年的计划,如果我能在一年之内完成这些目标,再去制订下一年的计划。我知道达成这些目标需要做出什么努力。我对企业的内部政策、人员的心态以及目标实现等情况有着深入的了解,能够据此发挥自身的优势,在自己参与的项目中发挥特长

事实证明,社交媒体并不是将听众聚集在一起,好让你对他们大喊大叫或是将一些垃圾产品兜售给他们的场所。事实上,社交媒体代表着人性的基本需求,只是以数字在线的方式呈现出来而已。我们希望与他人保持联系,做出一些改变,希望感受到自身存在的重要性。我们希望找到一种归属感。没错,我们还希望能引领他人。

当你还没得到认可的时候,不要感到担忧。相反,你要努力找寻别人认可的资本。
打造人际网络的真正“货币”不是贪婪,而是慷慨大度。

Sort:  

😈 ★Nice Post..; 😈

🙋 Nice Post...;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8
BTC 65231.23
ETH 3491.6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