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振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五一之前,我就说我不认为共振能成功,完全没有意识到根本问题(安全感,信任,不是绝对的那种)。人多就能消除害怕,怎么达到人多呢?你振臂一呼就能各个团体一起出来?实现民主的方法就是推翻中共!怎么推翻呢?是不是一样的?有什么意义?把结果当成解决方法,反推分解法并没有给出具体每一步怎么做的方法。解题的步骤是反推各步需要做到什么、证明什么,然后思考各步怎么证明的方法,一步一步给出方法,合起来解决问题,而不是得出每一步要达到什么,就认为胜利在望了。我不是反对分解问题,我是反对只谈结果,不谈怎么达到这个结果。人多就是个结果,它不是操作的方法。

让人上街不是喊出来的,是做出来的,不是天天民族存亡道义绑架,是一个你做了帮助他们的实事的过程让他们愿意跟随你上街(你为他们的公担了风险,你们的组织还解决了他们被孤立的风险)。就算是权益受损,也不会跟你上街的,都是破财免灾(哪里都有这样的人生哲学),哪有破了财还愿意承受牢狱之灾的,除非是后路只有死亡的。所以结合维权者共振从逻辑上就是个伪命题,谈集合后的共振的可行性,却不谈共振前集合的可行性。这就是某些人的分解倒推法,推出某个阶段的结果当成方法。

做了事再吸引维权者(具体怎么做,我在长文里讲过),你是当局者,自己人;共振这样只喊话呼吁,你是旁观者,你没有他们的损失,你还不担他们入狱的风险,你就是个挑事的。千万别在我这里强辩你就是维权者,鼓动这事的几乎都是局外人,你也许是因正义之心而求民主,但你跟他们完全不是一路人。谁的风险,谁的破财,又是谁的正义,谁又是正义的?其实你不比他们高尚!

记得当时还有人跟我说,“你怎么知道一定失败(是反驳不是疑问)”,我不是没怀疑精神,我的怀疑论会用在正确的地方,我该有一定的判断分析能力。混乱的环境,相悖的理论五花八门,确实很难有确定的看法,但是如果你能基于现实,基于正义,而不是执着于理论左顾右盼,得出的结论总会清晰的(行动犹豫不决并不是对事情的判断,那是自己内心的期待不确定,虽然同样可以基于影响大小选择)。

对手当然害怕,不管什么活动肯定都会管制,你们总说从防卫来看只要人多自然就崩了,但是结果是看你能做到什么样,你真的能做到人多?不是以对手的成功防卫来证明自己可行,不是以做不到的结果证明自己的结果推进其他结果可行。

为共振站台,说共振成功举办,并且证明可行的,引用同一句话告诫你们,“你永远叫不醒装睡的人”,如果以自己的期待左右自己的认知,那你跟你所鄙视的人只是方向不一样,但都是在自欺欺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38.27
ETH 3215.9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