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时机论者?

in #cn6 years ago

我一直以来坚持的观点是:现状是迫在眉睫,不是万事俱备。

现状急需改变,但是我们的准备却非常不充足。

我一直认为近两年会是契机,没想到在今年更是直接取消了任期限制,仿佛一切都在为一次大的抗争在准备着。

但是,我非常担心!

我担心,这次抗争会失败,会导致之后的抗争陷入更低的低潮;我担心这次抗争,在这龙蛇混杂的民运里,成为政争得牺牲品,被混淆,被人民所唾弃。

看到今年发生了那么多事,大字报这种是以前从来没有过,再添几把火,也许真的能引发89之后最大得抗争。

但是,这些事件对普通老百姓来说,并没有什么触动到他们的,也就是说,如果真的发生了抗争,这个对战的主角只是现有的觉醒的人。在这么多年的引导下,没有人民背书,我不认为这个规模能达到89那样大,这群觉醒的人并不会有那么大的动力。

现在的学生小学到高中是完全的重压状态,大学是他们正在放松的阶段,他们的状态是什么都不敢信,异类在里面少之又少。

希望全会寄托在进入社会的人上面,但是我们自己身边的人大家都知道什么样,并没有坚定的信念,没有人民的支持,几乎都会当墙头草。

姑且我们认为规模超过了89,让共产党下台了。然后各方民运开始宣示自我的主权了(该联合抗争的时候都做不到,成功之日,他们绝对不可能会为了稳定团结在一起的),这个时候的人民会可能不会拥共产党复辟,但是人民会信任谁呢?跟人民一点联系都没有的组织要来统领中国,这种政争我相信中国人民是没法接受的,到时候的你们有什么资本让人民信任?任何政权都必须获得人民的拥护,特别是更替的,如果各方牛鬼蛇神导致内乱,都难保共产党复辟。

如果发动了一次89之后最大的抗争,但是失败了,你相信某些人说的“这次达到这个规模了,下次一定会更大”吗?

我真的很担心,如果到时候真的激发了抗争,然后失败了,我希望各位继续走这条“抓不完,管不住”的道路(其实现在我也担心,我们的活动会被有心人利用激发直接抗争,让这个模式的理念被掐头去尾),真正把人民融入自己,制定好纲领,严格约束队伍,坚定所求,由人民拥护才能实现变革,这个真的需要事件,需要跟人民有互动的行动。

我是挺希望从现在就开始做这些的,但是我覆盖面不够,并不能让很多人看到,所以制定这些框架,会让人觉得这就是空中楼阁,我是希望这个活动开始被大家接受的时候再制定。

请注意,这条路在两年后,也会快没机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57.88
ETH 3560.8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