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小结

in #cn7 years ago

我这个人有些奇怪,白天总是大脑发昏,到了半夜却异常清醒。

这一周好像是白忙活,又好像是收获很大。

忙起来连steemit都没有空上,这都是eos惹得祸,上来就破发,破发之后又连翻几倍,然后就一路狂泻。而我破发就全出掉了,而后发现涨又一路追,跌了又一路降成本,终于是将零成本这件事从头贯彻了下来。

这一仗肯定是失败了,是翻六倍与只赚50%的区别,这个故事要从头说。

eos上线的那天晚上12点,云币开始交易,本来满怀的期待因为上来就破发,变成失望,这个情绪在价格回到我的成本区时突然就宣泄到了卖出的按钮上,我清了仓,可以肯定的是我冲动了、恐惧了、失去理智了。这么久以来我良好的心态,完美的操作在那一刻毁于一旦。我没有考虑在成本价之下还有多少空间,在成本价之上有多大潜力,我只想着我不能接受这样的亏损,那晚因为新上线连K线图都没有,闭着眼睛一抹黑的去操作,让我心里害怕,让我所有防御溃于一旦。

第二天开始上涨,8块追到12出来,14追到16出来,16追到26出来,一路追一路懊恼,不知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只能归咎为自己没缘分根本赚不到这个钱。整天的心情都坏了,我失落的感到如果是这样的结果,我无法接受,如果这一次失败我认了,那我就再也站不起来。

钱是不那么重要的,可失去信心是可怕的,晚上我做了一个决定,动用目前所有在eos上赚的钱作为底仓,滚动操作,把丢失的币都零成本的赚回来,我写下了详细的执行计划,并且不断回顾之前的操作,有的操作是坚持计划执行的,但是后面发现计划有问题,于是就调整计划,有的操作完全是反向操作,不但成本没降下来,反而在低位把筹码丢了,市场是仁慈的,因为一路下跌,让我有了完美的机会去弥补我的失误。让我欣慰的是这么多有问题的操作,坚持持有一定基数的筹码,竟然在eos价格从高位跌落到14元附近时,我都没有亏损,我知道我降成本的计划成功了。遗憾的是没有亏损,却也没有盈利,所以仍然失落,忙活了这么多天,最后还不如空仓到现在。

分析原因:
1.计划过于死板,在高位维持基数筹码的必要性不大,既然知道将发生的下跌,就应该让利润最大化。

2.低位筹码收集的频率太低,导致最终从低位起来筹码数量不理想,影响收益。

3.操作级别太小,永远在5分钟与1分钟级别挣扎,如果切换到30分钟,至今没有买点,也就不必浪费如此多的时间。这说明资金的管理有问题,5分钟级别应该维持的基数筹码应该与1分钟或30分钟区分,例如下跌中30分钟的技术筹码应该是零,而我在5分钟级别的下跌中一直保持了最高基数的筹码数量,导致所有的努力都是无用功。

4.操作过于频繁,小量筹码的买进卖出会影响对盘面变化的感知,如果确认买点一次买进的操作优于目前的平均摊低成本的方法,这是被恐惧支配的结果。

总结以上是因为这些天都在忙乱中度过,无法静下心反省,写在这里作为纪念也算留下一个足迹,若干年后再看,是否会值一笑呢,真是很期待。

当然欢迎同学们翻看,见证我交易的过往。

Sort:  

破发许多人都吓着了,这才是捡豆豆的好时机.

是啊,所以量化交易才是王道,人总是会受到情绪影响,情绪总是左右操作的结果,通常这种操作都是不理智的。

连我这个在韩国的也吓着了,我这个新手从这次爆发的事学到的不少。
谢谢你的文章,我是喜欢中国文化的韩国人。

我留下Vote,follow.

欢迎!感谢!你的中文真好,今后多多交流,一起成长~

好哒,我也希望咱们多多交流!

eos会是什么样子,要向后看才知道。哈哈,大家目前都只是预测

大家都拿eos与eth比较,才有了虚无的梦想,如果能预测到就好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1
TRX 0.13
JST 0.030
BTC 66750.09
ETH 3474.88
USDT 1.00
SBD 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