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还原真实的资本世界(美元,外汇,BTC)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商品价格的不可预测是一定的,并且在纷乱的干扰因素下,市场总是在短期表现出混沌状态,但是否对于经济的研究是无用呢,肯定不是,中国人讲究因果,有因便有果,任何一个商品的涨跌背后都有原因,只不过通过数学模型需要引入的变量实在过多,显得经济学毫无用处。

归根到底市场中买卖是需要钱的,钱是商品价值的度量单位也可以称为等价交换物,说白了就是各国用国家信用做背书的借条,承诺你有需要时可以拿这张纸跟国家交易兑换到等价值物品。而民众不会麻烦到去找国家买米买盐,民众相信国家的承诺不会出问题,所以民众将钱交付给其他民众获取商品价值。

众所周知,美元是全球的硬通货,问题恰恰就出在这里。美元是全球所有国家通用的钱,是由美国政府信用背书的有价值货币,美国通过美元购买了全球大量的资产,但美国绝对不想各个国家再用美元将这些资产买走,那么该怎么办呢?聪明的人肯定想到了,贬值!

就是贬值,这个贬值不是我们所说的汇率的贬值,相对于他国汇率的贬值受到他国货币是否超发与国际接受度等众多因素影响,但是相对于商品价值的贬值是可以查到的,看看下图的美元多年来相对于原油贬值的程度吧,有些人肯定会说那是原油价格在上涨,再仔细想想?资源的价值是恒定的,为什么你曾经一万块钱能买到的石油,现在要花十万去买,不要再提涨价了,那是哄小孩的,货币的超发导致货币的贬值,就是原油对于美元价格上涨的根源。短时间内的价格波动是由其他小的事情影响,但趋势永远不变这事肯定的,你要问为什么了吧?

想象一下,如果你是美国,你会怎么做?曾经承诺发行的货币是与当时美国拥有的商品价值等值的,但美国怎么可能允许你用当时的那些钱再把当时的所有商品价值兑换走呢?那就天量的超发货币,让你用你的美元买到的商品价值越来越少,美国就安全了。

当然会出现问题,各个国家都发现,我去~ 你美国印钱就把我剥削了,我手上的美元越来越毛,我不跟你玩了。中国跳出来说,你们都跟我玩吧,我的信用好。

美国当然害怕,立马就要哄这帮孩子:“我怎么会骗你们呢,你们手上的钱还是值那么多,我美元要升值的,你看我比中国升值的快吧,你去再多买点美元,回头拿美元去把中国收购了。”中国不听,依然在那起哄,美国立马纠集其弟兄们到中国门口来演习。

所以明白了吗?美国的加息就是要造成一种我美元要升值的预期,让大家继续囤积美元。而美国的目标一定是发行美元买下全世界。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古代农民吃不上饭都会起义,何况是这些国家了,到达一个零界点,一定或爆发战争,这就是资本社会的宿命。

回过头来说比特币,这玩意出现的太突然,一开始美国以为这就是个玩具不爱理睬,但突然有一天发现比特币已经被全球暗网接受的彻彻底底了。这可不得了,这要发展十年,说不定能够取代美元的位置的,美国肯定是要玩命抵抗,甚至采取暴力手段。但人心就是微妙,其他不希望依赖美国的国家迅速的合法化了比特币,让比特币疯狂发展。




Sort:  

感谢分享~

谢谢关注,感谢感谢!

点赞加follow

哥们你这个赞太值钱了,我也要

搞外汇的,都是我的老师 :)

没有没有,我就是纸上谈兵,抛砖引玉的,前辈多多指教带带我!

大神,我仰慕你的文章!vote你

嘿嘿,相互学习,多多指教!

美金的日子剩沒多久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7393.77
ETH 2439.11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