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未来-大逃杀

in #cn7 years ago

“ 欢迎来到竞技场,比赛即将开始,本轮决胜的冠军将获得生存自由,碾碎你的对手吧!”
我抬头望了望座无虚席的看台,古罗马式残破的样子,久经风霜的石柱支撑起看台上方遮阳的棚顶,到中间却是空的,于是阳光能够射进来,照在我的脸上。我尝试动了动嘴唇,干裂的痛苦顷刻传来,站第一排近六个小时却一直没有人端水来,当我回头看去,近一百人将竞技场占的满满当当,每一个人看起来都有些疲惫,但大战在即,总还算没有人倒下来。
男主持人激动高亢的声音又响起:“竞技场就位,跳伞准备!”随着语毕,广场中心出现了十米见方的洞口,有几个反应稍慢的竞赛者被风的吸力吸入了洞中,所有人会选择各自想要的位置从高空跳下,落在下方岛屿的某个角落,然后开始搏命的生存竞赛,只有一个人会活下来。
如此残酷的竞技规则是何人发明的不为人知,但在这个时代却非常受欢迎,人们匮乏的精神领域急需要如此刺激来满足,否则无处发泄的愤怒与绝望将反噬整个文明世界。
对了,我们的时代被我们称为超智能纪元,人们逐渐抛弃肉体,将生命的形式转化为意识的存在,将意识上传到区块链网络中得到生命的永存。意识体不会消亡的特性本是一件好事,但永恒的生命却同样可怕,百年间不断地有意识体自杀,所谓的自杀就是意识体数据的擦除,联邦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一味允许意识体的自杀,人类文明总有一天会消亡,所以有人提议了重启肉体计划,所有自杀的意识体将自动重载到肉体中,如果肉体消亡则又被重载回到网络中。以上只解决了意识体数量的问题,但如我一样回到肉体的意识体都是意识体被强制重载的结果,而为了宣泄自杀的欲望,联邦颁布了新的法案,只有能够从每年一度的大逃杀游戏中获胜的个人才拥有决定自我生死的权利。
于是,我们就是那一群追求自杀梦想的人,真实的猛烈的风自五千米的高空冲击着我的身体,冰冷的感觉将我的思绪又拉回我的肉体,当务之急我需要找到一个能够影藏自己同时又拥有足够物资的建筑,身体的失重带来严重的不适感导致我无法集中精神判断之前标注的地点,就在这时右前方一声巨响传来,半空中的一名竞技者被人用制导导弹击中,残缺的躯干从我眼前飘过,甚至有一瞬间我伸手就能摸到,战斗已经开始了。。。
很幸运,我最终的落地位置与计划相差不大,随即找到一个飞行器,可以穿上它飞到空中,可能看起来就像阿童木吧,虽然看起来很厉害,但是刚才别人在空中被击中的画面让我不敢去当靶子。想起飞到空中的样子的一刻,突然莫名其妙的一丝幸福的感觉浮上心头,“小飞,快跑起来,风筝要掉下来了!”一个女人温柔与爱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我回头看去,妈妈笑着鼓着掌,一脸满足的看着我在前面奔跑,仿佛这个世界除了我什么都不存在。那是几百年前的事了,那时大家都还在肉体内生活,妈妈死的时候就是单纯的死了,而我死的时候意识上传已经发明出来。
“小飞将来要做怎样的人啊?”妈妈轻轻用手指刮了下我的鼻子,“我要做一个军人,我要打坏人!”我挥着拳头回应到。“希望小飞慢点长大,可以让我多看几眼”妈妈慈爱的抱起我。
我二十岁那一年妈妈和爸爸就出车祸去世了,三十岁的时候政府出于保护生态的目的,大力发展机器人技术的同时要求所有人放弃肉体,上传意识,所以我在网络中已经活了三百年,在以意识体生存的那些年,我不断用精神的方式满足自己的所有欲望,比如说吃、喝,虽然这些动作都是代码来完成,但是我的意识体却充实的感受到饱腹的快感,这些快感其实还包括一些别的,大麻、恋爱、赌博只要你能想象到的快感我都经历过。开头的几十年真的非常开心,拥有永生且拥有所有想要的快感,而最终我终日停留在毒品的快感与幻觉中度日,一秒钟都不停,这段日子可能持续了一百年,而后你应该能想到我的感受,这种感受就是空虚,我表面看来可以满足自己的一切欲望,但是当我每时每刻都用最强烈的快感满足自己时,得到的却是无穷无尽的空虚,而这种空虚竟然是无法用任何快感填补的。
所以我绝望,我想到了自杀。
手上的表发出了危险警报,有人靠近了,我手上只有一把手枪,我想我需要安静的等待命运的抉择,在对决那一刻尽量表现的洒脱一点。门口转角出现的人我不认识,他的表情很落寞,当他看到我时眼中没有兴奋害怕或者什么其他情绪,他只是冲我点了一下头说“活着真是没劲呵!”我拍了拍身边的草席示意他过来坐会儿。
“几百年前,第一次遇见我的老婆时,她是那么可爱那么爱我,可是现在我俩已经两百年没有交流过了”陌生的朋友坐下后,对着门外的阳光仰着头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
“我理解这种感受,后来这样的事情发生的很多,这个社会已经不需要夫妻这种关系来稳定社会环境,自从人类不用再工作,所有的分工与合作关系都没有了存在意义,我们人类要做的就是享受与活着”我说到。
“所以真是他娘的狗屁活着,我实在是受不了,联邦压根不在乎人们是如何活着,只要还有人在呼吸活着思维波动,他们就觉得文明不存在问题,要让我说,人类文明已经走向了尽头,所有的人,你和我,到底在为了什么而活着。”
“没有意义的,所有的一切都没有意义的,这是人类的歧途,技术的发展解脱了人类的体力劳动,解脱了脑力劳动,也毁灭了人类的存在的意义。”
“兄弟,我连玩这个游戏的兴趣都没有,只想去死”
“可是你要死的唯一机会就是赢得这个游戏”
“去死都这么费劲,我想我不适合死,死实在太难了,只能当做梦想。你杀了我吧,我不想再动弹了。”
“好吧,祝你在网络上继续获得开心。”
“去他妈的开心,我已经不知道什么叫开心了!兄弟开火吧。”
我拿着他的枪开了火,他倒在地上抽搐着流着血,我也觉得好累,但我有梦想,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成功去死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2984.76
ETH 2472.53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