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雨,北京的沙,我们的爱情

in #cn7 years ago

偶尔听到一首新歌叫“广东十年爱情故事”,演唱的人带着长江以南的口音,嗓音略显低沉而使得沧桑感扑面,旋律悠扬婉转让人不由心里一纠,很轻易的想起自己的过去,那年在上海,也是这样的雨,当孤独离开时,也同样满身是伤。
“水本无意,为风起皱。山本无心,为云白头。”
我的兄弟问我,分手会离开上海吗?
当然了,我为一人来,分手后,我也只能一个人走。我说。
那好不容易找到的好工作也不要了?他不甘心的惋惜。
不要了吧,这样的时候感觉所有的事情都好无趣,留在上海满是孤单,实在不想面对。我用手往上捋了捋头发,想看起来振作些。
你知道的吧,她可能不是真的爱你,她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但总是不专心。他试探的尝试安慰我。
我一直不相信,也不想去想,回过头来看,你说的应该没错。我咧嘴冲他笑了笑,我确信这个笑一定比哭要好看。
dc54564e9258d109227e97c9d858ccbf6c814d2f.jpg

我当然不理解,一个你用尽全力去爱的女孩,曾经温柔过可爱过的往昔,就这么轻易的被撕碎的过往,简单粗暴的交织在一起,让我无力以对。如果有机会,我想我绝不会离开,是当时的我更加确信的。

但是,我最终毫无意外的离开了,走在北京的冬天的昏黄的道路上,我深深的觉得少了很多颜色,也没有上海小区附近植物隐隐约约的香气。我想北京说不出的不好,好不习惯。

用了一年时间,我不知怎么就走了出来,除了那一年留下的发呆的习惯。

后来我遇见了我的老婆,由于很美,一见钟情。我们似乎如隔世的知己,无所不能谈,无事无法解,时间一长更是将过去忘在脑后,偶尔想起过去,却是有点后怕,如若是当初没有出现问题,依照订婚约定与上海的她走进婚姻,于我可能是真正的可悲,至于原因便是上海的她即便是年轻但性格不定,又可怕在她根本不知自己想要什么,又无心的随意处理,最终伤人伤己。
人生的确是充满寓意,那些我们以为失去的,却是我们幸运,只是谁也不会为失去开心,等到时间日久,所有的事都被证明自有意义,我们坚强起来又沉稳下去,淡然的面对未来,只会在偶然的时刻被牵动起过去的神经讲起一个故事。
那场雨,那场雪,那段风花,那弯明月,与我们漠然远去的背影,如今我不再觉得北方的风沙大,也不再觉得南方的湿气怡人。随着时间,我们放下的早已不在意,而未来已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7
BTC 60003.48
ETH 2309.22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