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社团纳新时,社团到底该不该加?

in #cn6 years ago

一年一度的大学纳新时间又到了,到处都是拉人的组织。但是,面对这么多组织,作为一个大学生到底该不该加呢?

图片来自网络

一直以来,我也在反思大一加入的社团对自己有没有用,或者起了多大的作用!

先说说我的经历,大一加了两个组织,一个是青年创业者协会实践部,一个是院学生会实践部。在青创里,我学会了如何撰写策划,以及如何面对复杂的要求;在院学生会锻炼了自己与别人沟通的能力(虽然还是有待加强,但有进步)。所以说,我不认为加入组织就是纯粹的社交,很水的过程,确实有一定作用。但是,如果再让我重新选一次,我可能只会加一个。因为大一的时候没有考虑到以后的发展,只是纯粹觉得好玩,所以加了。而后来想想,以后自己要从事什么工作或要如何发展,所以后悔大一没有学习一些技术,如果我大一开始学,现在就会轻松许多。而大三大四可能还会考研,更没有时间了。

所以一定要有一个目的,比如我都选择加入实践部,因为我觉得以后我做的事都要和实践有关,包括如何处理人际关系等等,但是其实自己还没怎么了解这个组织就加了,实在不该!但是,有的人加入社团就有很强的目的性,这也是很好的。比如我一个同学,人际交往能力出众,大一加了至少七八个社团,我曾经有一次问他为何加这么多社团,他这么和我说,我学习其实不怎么好,为何不选择自己擅长的社交方面,并且家里也支持。我加入校会社联部的原因是如果我努力干,我有可能当部长。而校会主席中必定有一个出自社联部,所以我就可能当上校会主席。(当上校会主席可以在工作是极大的弥补学习上的不足)我觉得他就很值得学习,目的性明确,且有计划,有执行。所以,你要有目的性。

说了这么多,仅仅是个人体会。如果真要建议,那就是:

1.选了就别后悔

大学组织无数,选定了就别后悔,别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2.把握机会,好好干

其实在组织中,只要好好干,你就会学到很多东西,最怕你不出力,那就什么也得不到了!

3.社团与学习分开

我那个同学就是,加了那么多组织,所以学习成绩很差,常常在考试前几晚才加班加点,但是他从来没挂科,这让我很佩服啊!学习是学习,社团是社团,还是学习重要!(可能导员已经说了多次了)

最后总结一下,大学嘛,就是迷茫的时期,即使选错了,也没关系,甚至没有选错这一说,只是人生的一种经历!

Sort:  

社团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融入其中,别计较太多。

权当是一种经历了

@garfieldhua2046, 投稿到cn-reader的你肯定是文学爱好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916.21
ETH 3483.8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