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桌派:老男人的魅力

in #cn6 years ago

闲来无事,看了《圆桌派》,瞬间被几个老男人吸粉,什么盛世美颜,那有内涵重要。

这几个老男人就是窦文涛,梁文道,马家辉,许子东,马未都。

有趣的灵魂才是最吸引人的,就像名字《圆桌派》一样,每期四人围坐圆桌,点柱香,喝杯茶,畅谈一个个尖锐的问题,用自己的学问和经历,妙语解答一个个问题,从不同角度给人不同的启迪,学到了很多。

我认为,《圆桌派》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认清了一些问题。比如说,关于“佛系”问题,以前总是认为佛系就是没有目标没有追求的青年,而梁文道却说,中国太浮躁,出现这群人也是必然的,也是极好的。关于“恭维”哪一期,以前总是认为,逢人说恭维话好像有点奴性一样,但是窦文涛却说,坏话是说,好话也是说,为什么不说好话呢?并且说好话也许是世界上最便宜拉近人与人关系的方式了吧!最后他还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说“不说好话,其实是你的境界不够,你看人没有看到别人的优点,所以不知不会不想说好话”。反省自己,常常以毒舌著称,还为此感到高兴,是不是自己的境界还没到呢?有可能吧,现在也在向说好话方向转型。事物并非非白即黑,要从多方面考虑,《圆桌派》就提供给人们一个机会去深刻理解一件事,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有时,我都想贴个胡子装一把老男人了,但是我一想,这并不是外表的原因,而是他们多年读书的沉淀和经历的体验才有了现在迸发的基础,才有这金玉良言,字字珠玑。即使我打扮成老男人,也只能是一个油腻的中年男人吧!
所以,多读书,多经历,多反思,多总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431.17
ETH 2653.99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