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之悟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束花给我的启示

早晨送完孩子接着去买菜去,
在市场上看到一穿戴整洁,
不胖不廋的中年妇女在卖花,
全是绿色的叶子,没有一朵花。
说是富贵竹嫁接的别的花,
一束三根,能开红黄蓝三色花。
看她摆放在花架子旁的图片上
确实开着饱满的三色花,
想着不用浇水好养活,
就心动地买了一束。

timg.jpg

其实对于我来说能不能开花到无所谓,
只要它能好好的活着,
一直是绿意盎然、蓬勃向上就好。
因为以前养的每一盆花一开始都是好好的,
到最后都渐渐的萎黄死掉,
要不想不起来浇水,旱死;
要不就是浇水过频,涝死;
或者是怕它营养不够往土里到
牛奶、豆浆慢慢的给烂掉。
旱死的几率很少,除非落在角落里忘记。
往花盆里倒牛奶、豆浆也仅有一次,
大部分还是给涝死的,
不知是太关注它们还是担心它们
长的不够葱绿,
给它们浇水浇的挺勤。

21.jpg

记得有一年,朋友送了一颗发财树,
在我的悉心浇灌下,长得的是枝叶茂盛,
葳蕤蓬勃,煞是惹人欢喜,
全家人每天看着它都非常地高兴,
真就像它的名字一样不断的发财。

这一高兴不得了,
老公闲来没事就给它灌溉点水份,怕它渴;
两岁左右的女儿看着大人这么热爱这盆花
也学着每天给它浇水;
当然这些都是后来发现的。
我是按照固定的日期给施水。
就这样,
好端端的一盆绿叶过了一段时间
渐渐的萎黄了,
直到彻底枯黄掉,
老公埋怨我给它修枝剪叶剪的太光
把它给疼死了。
没找到原因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心里面满满的都是自责,
责怪自己不会养花。

timg3.jpg

再后来又养了一盆花,忘记啥花了。
当偶尔的发现老公、女儿都忙着
给它浇水的时候才恍然大悟,
原来那棵发财树是被涝死的!
我自己浇水就够勤的,
你们再这么一浇简直是助纣为虐,
焉有不死之理?
虽然知道原因了,
但后来一直还是不愿意养花,
嫌占地方,嫌浪费时间精力去摆弄。
不过看着别人养的花葱绿旺盛
也还是羡慕得很,
特别是老妈在家里养的满屋子的花。

timg11.jpg

看着这些花静静的长,静静的开,
虽任人摆弄,却不失积极蓬勃向上的朝气。
静静的无所求,又有所求;
与世无争,却又有所争。
求的顺其自然,争的有骨气。
不蔓不枝,独立又坚强,我开我傲我芬芳。
忍耐,默等,静等花开,
芬芳馥郁,绚丽多彩。
一生虽短暂却也怒放过,灿烂过,
但它从来没有抱怨过,活着便是精彩。

我们人类也该向花一样,虽被生活给摆弄,
但仍然学着去适应,掌控生活为我所用。
学着忍耐,静等,默开,怒放,绚丽;
再继而忍耐,静等,默开,怒放,绚丽。
周而复始,永远积极向上,
永不气馁,永不言败。

2017.10.24 盖晓丹

QQ_20171023092127.jpg
公众号个人简介_看图王.jpg

Sort:  

文章里的“诅咒为虐”应为“助纣为虐”,明明是改过来的,不知咋又成这样了,请问还能改过来吗?

可以改的。reply旁边有个edit,是编辑的功能,点它就可以修改了。

谢谢你,也谢谢你的关注与阅读。

改过来了,steemit的这个功能真的不错。包括留言都能修改,非常好用,就是网速有时候太让人抓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7
BTC 60535.76
ETH 2598.15
USDT 1.00
SBD 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