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嫁个有钱人

in #cn6 years ago

-1-
我睁开眼睛,窗帘上的光刺得眼睛疼,我经常会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醒来,顿时感到生无可恋。想着外面是如何的春风和煦,人心如何地骚动,可我就是动弹不得,这些和我又有什么关系。

手机响,这声音仿佛证明了我依然奔波于生活。

是鹏飞,说真的,我得感谢他在这个时候打来电话。

我没有男朋友,但有一个男的朋友,就是鹏飞。

“大好的天儿,躲在家干嘛哪?”我刚应了一声,他就在电话那头叫起来。

“昨晚和同事聚餐,喝多了,才睡醒。”

“拜金女,你现在男朋友没找到,酒量却很长进。”

“少废话,找我干嘛?”

“喝咖啡,还能找你谈情说爱呀?”

“一小时后,老地方。”我放下电话。

鹏飞本来和我一样学财务专业,只是他没办法整日坐在那儿记帐,摆弄票据,就做了金融行业。这两年金融担保行情不错,他也赚了不少。

大学时,我们经常参加学生会组织的活动,就逐渐熟悉起来,现在他是我的男闺蜜。我和他应该是两条平行线,彼此都知道自己不适合对方。

鹏飞当年在学校可以算得上才子,不过男同学喜欢的蓝球,足球他都不喜欢,也没见他对哪个美女动过心,我还怀疑过他的性取向,后来才知道他喜欢有才华有能力的女孩,崇拜学生会主席,追求人家一年多,结果被拒绝。

他还说什么以后赚钱养家必须两个人分担,决不能指他一个人养家糊口。我经常讽刺他不是想找老婆,只想找个生意伙伴。

有时想想他这样想也没什么不对。很多男人在结婚前只顾说你负责貌美如花,他负责赚钱养家,几年过去都会摆出赚钱多不容易的嘴脸。要么他顾事业,跪求女人带孩子照顾家,可你当了几年全职太太,又觉得你每天很清闲,也没有职场女性那么精明能干。甜言蜜语才不可靠。

我当然不属于鹏飞的标准,而我的标准就是一定要找个很能赚钱的男人,我的前半生为钱苦恼,后半生还要计算着房贷和生活费?

所以,我和鹏飞经常在一起吃吃喝喝,无关恋爱。

-2-

我穿着厚厚的睡衣,棉拖鞋,这个季节屋子里更冷。拉开窗帘,阳光迅速地洒进来,映着湖蓝色的窗帘更加华丽。这个窗帘和我的房间是不搭配的,也是我执意要买的。虽然价格不菲,可我就是喜欢。我的房间只能放下一张上下铺,衣柜、电脑桌,大大小小的收纳箱挤在一起。大姐出嫁前,我们住在一个屋,依然感觉是住在学校的宿舍,我们是室友。

老妈这个时候应该在打牌,她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打牌,最害怕的是我和姐姐不能自己赚钱,至于什么时候嫁人,倒是无所谓,反正家里是没有能力支撑我们的生活的。

我精心打扮,有时候我觉得我自己和这里的一切也是不搭的。

一个小时后,我来到了城市最繁华的部落。步行街上的人无论行色匆匆,还是悠闲漫步,可谁又知道他们的故事呢。

走进咖啡厅,鹏飞已经坐在那里等我。

“甄欣,你又迟到了。”

“你又不用化妆。”

“女为悦己者容,你又不喜欢我,打扮这么漂亮干嘛?”

“你就知道我今天不会遇到我的白马王子?”我不屑。

“应该是钻石王子。”他笑着说。

我一点儿也介意鹏飞这么说,他是最了解我的,我就是要嫁个有钱人,因为我过够了为钱伤脑筋的日子。

父亲早年开了个饭店,钱没有赚多少,却卷走了家里仅有的一点积蓄,和一个饭店服务员远走高飞,从此踪迹全无。

那时十五岁的我和十七岁的姐姐,只能依靠母亲打工赚得微薄收入过活。我们开始到附近的餐馆帮忙刷餐具只为能有点零花钱。我拼命学习,终于考上了大学,一边忙学业,一边打工赚学费,吃不饱饭是常有的事,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捱过来的。

我需要钱,需要钱支撑生活,改变命运,但我也需要爱。

-3-

我和鹏飞在咖啡厅耗上两三个小时是常有的事。他聊天不会找话题,但如果你说的他感兴趣,他就会哇哇地说起没完,很烦。

“你到底什么时候离开你那个芝麻大的公司,没前途。”他又开始瞎操心。

“等我考上CPA,大公司忙得要死,会给你时间学习?”

“我要是你,先换个公司,再赶紧找个人嫁了,趁着现在年轻漂亮有资本,明星那么保养都会衰老,你这小脸儿抗得住?”

“我拿着这点儿资历去谋什么职位呀,你又不是不了解财务这行,靠证说话的,找个能赚的男朋友,自己也得能赚哪。”我白他一眼。

我们喝饱了咖啡,我请他看电影,他请我吃饭,就这样混过了一个周末。

因为我住得偏僻,鹏飞送我回家,他真的是一个称职的男闺蜜。

回到家,老妈已经睡了。我撑着精神卸了妆,一头倒在床上。大姐出嫁后,我是寂寞的,和母亲又没什么可说。

大姐虽然嫁得并不如意,也总算不用再住在这个家里。有时自己也想嫁了算了,可是为了结婚而结婚,想想都觉得没意思,找个错的人,还不如一个人。

满腹心事的睡着,做了一夜的梦,睡醒后依旧惆怅。

我习惯早一个小时到公司,可以躲开交通拥堵,可以在办公室学习。

公司在城市的繁华街区,规摸不大,薪水对我来勉强够用,主要业务不多,我可以工作和进修两不误,也可以积累工作经验。

其实公司也曾经有点名气,只是经营不当,一部分项目已经撤掉,员工也减了许多。

公司虽然不大,但却是个江湖。公司的几个副总都是和老板称兄道弟的,曾经一起打江山的,也曾经都各自掌管分公司,但是现在分公司解散的解散,剩下的也都不景气,所以每天也都没什么业务。

周一的业务要比平时多,老板没进办公室就到财务室,“甄欣,你到我办公室来一下。”

老板又要开始捣腾他那些钱,唉,有钱人。

听着老板说着他的新项目,我帮他计划着资金运作,作会计的其实很累,整日累得头疼,就是在管理别人的钱。

老板很满意,笑眯咪地说,“你看着办就好。

”真假。

我现在在老板面前总算可以轻松点儿,刚应聘来公司,处理业务战战兢兢,还好有大学时的老师是成手会计,又一向对我很关照,有不熟悉的业务便打电话请教,总算让我坐稳了会计这个职位。

闲暇的时候,和市场部经理安迪聊聊天。我和安迪毕业于同一所大学,所以很要好。她在公司活跃,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刚来公司,她便开始给我讲公司的资讯,“老板离婚了,现在的太太是银行的行长,非常漂亮,两个人是在谈项目的时候认识的。”

但她很清闲,每天的主要任务是工作,购物,约会。

而我则是工作,学习,还有偶尔见见鹏飞。

-4-

我正式告诉过鹏飞,最近每个周末都要在家备战CPA,否则我辛辛苦赚得学费就白交了。可他总也记不住。

周六打电话过来,“甄欣,明天我表姐的生日宴,你陪我去。”

“不去,我又不是你女朋友。”

“不够意思了啊,你就忍心让我一个人孤零零的?”他又来这套,看在他平日待我的确不薄,只好答应。

“好吧,地址。”

“她家别墅很远的,我去接你吧。”

“你是说在别墅举行生日派对?那我怎么去,我总得去买件像样的礼服吧,你是笨蛋吗,现在才打电话?不去!”

“我给你买好了,包你满意。”

“很贵吧,太贵的我可负担不起。”

“送你的,傻瓜。”

第二天一大早,我做着财管的题,头正晕。鹏飞打电话来,“你不会还没起床吗,我二十分钟到你家。”

“我是早起吃虫的鸟,哪有福气睡懒觉。”

鹏飞还真会选衣服,尺码也正合适,“你怎么知道我穿几码?”

“咱俩在一起这么多年,我当然知道。”鹏飞一脸理所当然。

“贱人,说得好像我们同居了,说,你偷瞄过我多少次?”

“甄欣,我真的希望你能幸福,这些年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吃了多少苦。”鹏飞突然一脸严肃。

我眼睛湿润,笑着说,“贱人,人家化了一个小时的妆,别煽情,好吧?”

都说男女之间没有真正的友谊,对,我和鹏飞已经超越了友谊,更像亲情。

沿路的风景真的好美,有钱人的生活真的不同。

二层花园式洋房,很气派,鹏飞的表姐虽然已近四十岁的年龄,看上去却与我相仿,皮肤好得无可挑剔,一身米白色的礼服,身材凹凸有致,都说有钱的女人都很看重脸蛋和身材。

“鹏飞,这是你女朋友吧?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苏姗。”她笑起来更美。

“我可娶不起她。”鹏飞一脸没正经。

我瞪了他一眼。

我和苏珊聊得开心,鹏飞却在一旁吃冰淇淋,果然不是情侣,形似神不似!

这种外表华丽的宴会,只有吃东西,喝香槟,还有谈生意,我因为学习起得太早,开始困倦。偷偷找个无人的角落,靠在沙发上,竟睡着了。

手机响起,猛然醒来,擦掉脸上的口水。“你躲到哪儿去了?”鹏飞焦急地问道。

“我睡着了。”

“睡着了?这种环境你能睡着,你真行。”

“废话真多。”

“甄欣,你帮我个忙,我先走一会儿,我已经拜托表姐,派车给你送回去,你放心,一定给你安全送到家。”

“提鹏飞!你又有艳遇了吧?你也太重色轻友了吧,你带我来的,现在你把我一个人扔这儿,让你表姐怎么看我?你觉着合适吗?”

“女神,你息怒,你也不忍心看我错过真爱吧?”鹏飞对我的咆哮已经免疫。

亏我还让他那句话感动得热泪盈眶,现在气得浑身发抖。

我开始一个人漫无目的地逛,各种点心尝个遍,终于填满了睡醒后的饥饿。

苏珊还在聊,真佩服她旺盛的精力,我走过去打招呼,“苏珊,真不好意思,就得先回去了。”我觉着脸而些热,心里暗骂鹏飞。

“你这就回去了,一会儿还有舞会的,鹏飞这孩子也真是,让你一个人留下来,那回后再来玩,我找人送你回去。”

苏珊过去和一个男人说了几句话,然后热情地跟我说,已经给我安排好了车,我一脸难为情。

-5-

“和你一起来的,不是你男朋友?”男人问道。

“啊?你说鹏飞?他是我同学。”我回答。

男人一身休闲装扮,不像来参加宴会,也对,司机不需要穿得太正式。

这里离市区很远,车才开了几分钟我便又觉得困倦,只好拿出手机打游戏。鹏飞打来电话,“甄欣,还生气呢?你回来了吗?”

“你说呢,你把我一个人扔在那儿,我当生气了。”我故意挂掉电话。

手机又响,我看都没看,“贱人,我不想和你说话。”

“甄欣,你跟谁说话呢?”

“老,老板,对不起,我还以为我朋友打来的。”

“你们这些年轻人,你去广业大厦取张支票,然后到公司来一趟,这件事就你办我放心。”

“好的,老板,我这就过去。”

“司机师傅,麻烦您给我送到广业大厦好吗?”我一边翻电话号码,一边对开车的男人说。

“你叫我什么?”男人笑笑。

“司机,师傅。”

“我得更正一下,我是苏珊的同学,我叫李宇,看你打游戏正高兴,就没有自我介绍。”

“哦,真不好意思,我还以为……”

“没关系。”

“你要去广业大厦,我送你。”

我取了支票,匆忙出来,李宇竟然还等在外面。

“你怎么没走呢?”

“受人之托,当然要尽职啦。”

“那太不好意思了。”

“你去哪?”

“哦,我要公司一趟。

一路上,我们闲聊。他很幽默,也很帅气,是我喜欢的性格。

“你在公司做什么?”

“会计。”

“你呢?”

李宇给了我他的名片,我才知道他就是知名的华瑞餐厅的总经理。

“晚上可以请你吃饭吗?”

“哦,真抱歉,我晚上公司有点事。”

我揣测着他的想法,他为什么要请我吃饭,是因为礼貌?没有人表示礼貌要请人吃饭吧。是想要约我?可我们才刚刚认识。

但有一点,他符合我找男朋友的标准,又远远超出了我的标准。

我没有多想这件事,灰姑娘的故事,电视剧里才有吧。

晚上失眠。

第二天办业务回来,办公桌上放着一大束红玫瑰,占据半个桌子。

我找了找,没有卡片。谁会送花给我,是李宇?我为什么会第一个想到他。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有一束花送来,连老板都和我开玩笑,“让你加班,你还不情愿,原来有了男朋友,最近不要加班了,30岁了还不赶紧嫁掉。”

“30岁就一定要嫁掉?”我不服气。

下了班,和安迪走出公司。李宇拿着一大束花站在车旁,“今天可以一起饭吗”

我接过玫瑰花,“怎么不打电话,要是我不在公司呢?”

“那明天再来喽,直到你出现。”

我笑笑。

李宇选了旋转餐厅,城市的夜景很美。

“为什么不去你的餐厅?”

“那样可能会有很多人关注你,你会不适应的。”

“你不喜欢这家餐厅?”

“哦,没有。”

“以后吃饭,你来选餐厅,只是别让我带你参加宴会,我怕你会睡着。”他笑笑。

我瞪大眼睛,“你看见了?”脸红到脖子。

他笑得出声,“你睡觉的时候更美。”

-6-

鹏飞一直约我吃饭,请求原谅,其实我早对他冰释前嫌,只是我已被每天一束的玫瑰花弄得心烦意乱,没心思搭理他。

我们还是选喝饱咖啡,我才把我的事讲了个开头,鹏飞就开始炫耀,“应该你请我吃饭,他可是个钻石王老五啊?

“我只知道,我喜欢他,但是我害怕。”

“我不知道我们的结局。我一直都觉得我需要钱,原来我更需要爱。”我搅着咖啡。

“那还犹豫什么,爱情来了的时候就接受,丘比特才不管你是不是门当户对。”

我答应了李宇做他的女朋友,我只想和喜欢的人谈一场恋爱。

-7-

我身边的人应该都不看好我和李宇的感情,只有鹏飞举双手赞成。

母亲虽然从来不着急我和大姐的婚事,但也时常念叨,“你要找一个有钱人家可以,可也不能想得太高,人家是什么家庭,有多少人排队要嫁过去,你为什么去凑那个热闹,谈几年恋爱,他又看上别人,你已经三十好几了,你怎么办?”

大姐是个思想很保守的人,虽然和母亲的想法不同,但是也不同意我们两个家境相差如此悬殊的人谈恋爱。

她们的想法我都可以理解,我又何尝不担心。这应该就是命远的安排吧,让我好多年的愿望得以满足,却又看不清前路。

如果说错,那就错在我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了他,有时我也会问自己,如果他不是那么有钱呢,也许我们不会开始,也许我会爱得更轻松。

我和李宇吃了好多次饭,却没有在他的餐厅吃过。我和他说,要去华瑞吃饭,我是他的女朋友,应该宣布主权,有什么不习惯的。

他不说话,只是笑笑。而他在餐厅的表现,却毫无保留地宣布我是他的女朋友。

而事实上,我的确像他说得那样,直到吃完一顿饭,也没习惯。虽然他是老板,却阻止不了员工好奇的眼神。

看来,李宇比我自己还要了解自己。

华瑞的奢华不用多说,我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只不过上一次是给公司的一个大客户送支票。现在我却是华瑞老板的女朋友,人生还真是戏剧化。

李宇又笑眯眯地看着我,“想吃什么?”而我正托着腮看着餐厅里精美的一切,“啊?你点就好,我怎么了解你这里的菜,贵得离谱,当然挑最好吃的喽。”

餐厅经理毕恭毕敬地听他说完菜单,我大致总结他们的谈话内容,吃得都是刚刚空运过来的。

“你会做饭吗?”李宇意味深长地看着我。

“还可以,之前母亲在外面打工,经常很晚回来,我和大姐都要自己做饭的。”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却又停了下来,他是什么意思?要我做饭给他吃?

“那你什么时候做饭给我吃?”他笑着说。

果然不出所料,“你一个开餐厅的大老板,干嘛要我做饭给你吃?”我切着牛排,结结巴巴地说,心里想着他要说什么。

“在这里吃饭永远都是餐厅的味道。”他的眼神有些迷茫。

我看着他的眼神,有一点心疼。

“我大学毕业就接管了公司的很多业务,包括华瑞餐厅,从那时候开始我们家的餐桌上就只有生意,后来我父亲因为心脏病复发去世,我接管了集团,也成为了赚钱的机器。”李宇的表情和平时不同,不再是商场上的精明,而是脆弱。

我轻轻地握了一下他的手,却迎上他满是柔情的眼神,“吃过饭,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李宇平时很忙,我们很少有像今天这样一整天的约会。

车子停到门口,珠宝店的经理已经在外等候,“李先生,你要的几种款式都已经做好了。”

李宇牵着我的手,“你选吧。”

我看着大大小小的钻石,亮得晃眼,“这些太贵重了。”

“我就想送你与众不同的,因为我的甄欣只有一个。”

我挑了一条只有一颗钻石的项链,却发现在项链的尾端有我的名字,我的眼晴湿润了,这种被人宠爱的感觉,我从来没有体会过。

“把其他的两条也包起来。”

“为什么。”我说。

“因为这两条也有你的名字。”

我和李宇在一起,真的需要习惯,习惯我们的不同,习惯我从前想都没有想过的生活。

我坐在车里,看着窗外。

“怎么不说话?”李宇问。

“没什么,就是有些累了。”

“不开心?”

“李宇,我不知道我能不能适应我们之间的不同,我需要面对的问题也许会很多。”

“其实我也想改变自己的生活,但是我没想象过和你在一起的生活。”我说。

李宇握着我的手。

“甄欣,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不同,所以我们会有很多需要,但只要我们知道自己的内心就够了。”

我转过头,迎上李宇在额头上的轻轻一吻。

李宇送我回家,车子停在胡同口,李宇的车在这里显然是一道风景,来来往往的人都会看过来。

母亲站在门口,看我走过来,“我说的话,你就是不听,太有钱的男人靠不住的,有你后悔的时候,等你过上我的生活你就明白了。”

“他不是那样的人。”我说。

“那你就中彩票了。”

我换了衣服,准备泡一杯咖啡,手机响。

“甄欣,咱俩多久没见面了?”隔着电话都能看到鹏飞满脸的不乐意。

“很久吗,没觉得,你公司筹备得怎样?”我急忙表示关心。

“你还知道我在办公司啊?从你和李宇谈爱,你的时间都给他啦?”

“你也太酸了吧,谁让李宇那么忙呢!等你当了老板,就知道了。”

“我这小公司和人家可比不了。”

“好了,明天我请你吃饭,算是关心喽。”我细声细气地说,男闺蜜也得哄。

我和鹏飞约在公司附近的餐厅。

“甄欣,你怎么不约在华瑞吃饭?”鹏飞一脸渴望。

“我自己都不爱在那儿吃饭的,你还让老板的女朋友带一个男人去吃饭,亏你想得出来。”

“也是,我这么英俊潇洒,李宇不吃醋怪。”

“真佩服你哪来这么多自信,快吃吧。”我摇摇头。

“甄欣,我公司缺个会计,你到我公司来吧,工资不会比现在少”。

“不去,兄弟就是兄弟,不能有其它关系。”

“唉,我就知道你不会同意。”

“再说,如果CPA考试通过了,我必须找一个大公司,感受一下财务精英是怎么工作的。”

“看把你美的,都要当老板娘的人了,还用费这么多心思?”

“他是他,我是我,而且,当个财务精英可是我多年的梦想!”

“嗯,了不起!”鹏飞一脸地不屑。

“吃饭!吃饭还堵不住你的嘴。”

这是我和鹏飞在一起常有的情景。

-8-

我终于如愿考上了CPA,李宇选好餐厅,为我庆祝。

“祝贺你,我的甄欣还真厉害。”李宇笑着说。

“谢谢!”

“甄欣,你到我的分公司工作吧。”

“为什么?”

“你去给别人打工,还不如给我打工。”

“不行,我好不容易可以享受一下职场精英的待遇,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得来的。我如果去你们公司,别人都认为我是依靠你才进公司的,我可不想把我自己的自信放在你的光环下。”

“那你自己选吧,只是太年轻的老板不可以。”李宇一脸严肃。

“啊?李老板,你在限制我的自由。”我不赞同。

“你有了男朋友,当然会不自由。”

“还有,你找到新公司,要先告诉我,我需要知道公司的背景。”

“好吧,霸道总裁。”我嘟着嘴。

星期六,我请母亲,大姐和鹏飞一起吃饭。母亲知道鹏飞要来,更是开心。

“甄欣就是聪明,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像你姐,早早把自己嫁出去,又不开心,现在像样的工作没有,又赚不了多少钱,只能当个受苦受累的家庭主妇。”母亲又开始唠叨。

“妈,你不要总说大姐,大姐赚得不多,又总往家里买东西,你还不知足。”我说。

“她少让我操点心就好了。”母亲说。

“阿姨,您吃菜。”鹏飞在一旁打圆场。

“鹏飞这孩子,我真是喜欢,对你又好,你却不选?“母亲又把话题转向我。

“阿姨,我缺点多着呢,甄欣怎么会喜欢我呢?”鹏飞笑着说。

“你和甄欣是同学,知根知底,多好!”

母亲之前并不多过问我和大姐的感情,现在也许年龄大了,却担心起来,担心我和大姐会像她一样。

吃过饭,鹏飞送母亲和大姐回家,我则和鹏飞去了之前常去的酒吧。

“你要换公司了吗?”鹏飞问。

“嗯,我打算最近和老板说,其实还有些舍不得,毕竟这是我奋斗的年代找的第一份工作,老板待我也很好,我会再做一段时间,等他找到合适的人再离职。”

“你也算苦尽甘来了。”鹏飞笑笑。

“我对我的事业有把握,至于感情,谁知道呢?”

“我觉得李宇很爱你,你不能总是对你们的感情没有信心,这样对李宇不公平。再看我身边的朋友,哪哪都合适,不也照样分手。”

“嗯,你真是我的男闺蜜,要是有最佳闺蜜奖,我一定投你一票。”

“行了,只要你过得幸福就行了。”

老板找到到了合适的会计人选,我也即将离职。

我面试了几个心仪的公司,很快就接到了录用通知。

在公司的最后一天,李宇来接我下班,我把新公司的资料交给他,他看了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我的嘴唇上轻吻了一下。

只不过,刚进入新公司,工作应接不暇,加班是常有的事。

李宇开始抱怨,“早知道就应该把你留在我的公司,省得你现在陪我的时间少之又少,比我这个总裁都忙。”

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我只好自愿做起了他的厨娘,答应每个周末都去他的公寓给他做饭。

周末的时候,拉着李宇去超市,大包小裹地买一大堆东西,填满偌大的冰箱。

我在厨房忙碌着,精心地制作着自己的拿手菜,屋子里渐渐有了饭菜的香气。李宇从身后抱着我,嘴唇轻轻地吻着我的脖子,“我终于感觉到了家的味道。”

看着李宇狼吞虎咽地吃着饭,真的很难把他和一个每天发号施令的总裁联系在一起。“我的吃相很奇怪吗?”他抬头看我。

“嗯,你看起来很饿。”我托着腮,眨着眼。

“没办法,谁让我们家的饭菜和华瑞餐厅一个味儿呢!”

“你什么时候跟我回家?”李宇问。

“啊?再等等吧。”我一劲儿地往嘴里夹着菜。

“可是我想早点把你正式介绍给我的家人。”李宇继续说。

“我还没准备好。”

我也的确不想现在去他的家里,也许电视里的情节看得太多了,仿佛自己即将上演嫁入豪门,但婆家反对的种种剧情。想到这里,我都要深吸一口气。

-9-

鹏飞的公司开业,我本来没打算要李宇一起去,毕竟他是一个公众人物,可是李宇却早早打来电话,“不用我陪你去?”

“我是觉得你的身份可能不太合适。”

“你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我当然要去,有什么不合适的?”

我一脸幸福地放下电话。

“乖乖地呆在我身边,不许走开。”李宇看着我说。

“噢。”他又开始限制我的自由,而我也只好遵命。

鹏飞看到李宇过来,赶忙迎过来,看见我小鸟依人的样子,更是瞪大了眼睛,他应该都不认识我了吧。

很多来宾看到李宇都不禁小声议论,“华瑞的总裁怎么会在这里?看来这个公司的实力不可小觑呀!”,纷纷过来问好。

“噢,这是我女朋友好友的公司。”

大家又纷纷把注意力都投在我的身上。我满脸微笑,期待着酒会赶紧结束,李宇明明知道我最喜欢这样被别人注意,还要如此介绍。

酒会结束后,鹏飞执意要请我和李宇继续庆祝,李宇欣然答应。

两个人聊得很是热络,我点了一杯新调制的酒,喝了一口,“这个蛮好喝的。”

鹏飞在一旁说道:“甄欣,你确定要喝这个酒吗?”

“怎么?蛮好喝的,哎,你是在怀疑我的酒量吗,这种酒我还是可以承受的。”鹏飞这家伙不了解我吗?

鹏飞赶忙说:“我相信。”

李宇看向我,“不要喝了。”严肃得很。

“我就喝一点,前阵子考CPA都没喝的,接着又到新公司,工作那么忙,都没有时间来喝的,就喝一点嘛?”我嘟着嘴。

李宇捏了捏了我的脸。

一个小时后,我终于领略到了这个酒的威力,脸颊绯红,躺在公寓的沙发上,有些头晕。

李宇拿一条毛毯盖在我身上,我伸出胳膊搂住他,我感受到了他身上的气息,还有嘴唇的温度。

“甄欣,你想干嘛?”李宇低沉的声音传递着炽热的气息。

还没等我开口,他的吻已经重重了落了下来,热得发烫的嘴唇在我颈侧慢慢吻着,我觉着全身软绵绵。

“告诉你不要喝那么多。”李宇满眼深情地看着我。随即起身拿来一杯果汁,我伸手接过来,我一边揉着头,一边起来,“头好痛。”

“看来我以后得管你严一点。”

我和李宇呆在公寓的时候,每次亲昵,李宇都会在最后关头控制自己,他知道,我对我们的感情总有些担心。

-10-

李宇要去英国谈一个项目,我去机场送他。

“照顾好自己,不许到处乱跑,知道吗?”

“嗯,记得给我打电话。”我一脸柔情。

李宇不在,我开始了自由的生活,和安迪尽情地逛街。

连续一个星期,我觉着胸闷,以为是最近睡眠不足,并不在意,却在每天早上起来更加严重,便去医院作检查。

“甄小姐,你的心脏问题比较严重,我建议你尽快做手术。”

我拿着一叠厚厚的化验单,眼睛湿润地看着医生,“手术很危险吗?可以不手术吗?”

“现在国内这样的手术成功率很高的,但是手术后需要恢复很长一段时间,对于你现在的情况,应该早点手术,如果病情再发展的话,可能会很危险。”

我坐在咖啡厅的角落,看着窗外繁华的街景,任眼泪从脸上滑落。

我应该告诉李宇吗,我们的感情能经得住这样的挫折吗?他们家能否同意我们的事已经是个未知数,还能接受我吗?李宇的父亲因为心脏病去世,我不能再让他受同样的打击。

好多个想法在我的头脑里一个个蹦出来,也许我应该做的,就是离开他。

我以为一切都会好起来,可是命运却跟我开了一个很大的玩笑。

我变得心事重重,母亲问我是不是工作太累了,我不想母亲和大姐担心,只能敷洐。

能听见我心里话的人,也只有鹏飞,我约了鹏飞去酒吧。

“我想和李宇分手。”我咬着嘴唇。

“你不想把你的病情告诉他,这样你会很痛苦的,他是你的男朋友,你不告诉他怎么知道他是怎样想的?”鹏飞不同意。

“告诉他又能怎样,手术会不会成功,手术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我自己都不知道,我们的感情会面临什么,何必要让彼此那辛苦。”我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鹏飞握着我颤抖的手。

回到家,我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夜,梦里全是我和李宇分手的场景,早晨醒来,我擦去脸上的眼泪。

手机响。

“甄欣小姐吗,我是李宇的母亲,我想和你见个面。”

我半天没有应答,“噢,好的。”

该来的也许总会来,只是没想到是在我如此心力交瘁的时候。

我化了淡妆,打起精神把自己收拾了一番。来到约好的咖啡厅,李宇的母亲已经在等我。

她是一个看上去既精明又漂亮的女人,和我在电视剧里看到的阻止儿子婚事的富豪太太基本相同,我开始想象她会和我说什么。

“您好,我是甄欣。”我微笑。

“你好,你比照片上还要漂亮,请坐。”

我愣住。

“我这个人说话不喜欢兜圈子,我希望我们可以进行一次有效率的谈话。”

“我调查过你,你是个很优秀的女孩,有自己的事业,也很希望可以改变命运,但是李宇不适合你,他必须拥有合适她的婚姻。你很聪明,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吧?”

她缓慢地说着这些话,仿佛一切尽在她的掌握中,我很想大声地说出我爱李宇,可是所有的话都卡在喉咙里。

“甄小姐,如果你想改变现状,那么我想这张支票应该足够了。我只要你离开李宇。而且我希望这件事不要让李宇知道。”

我就是电视剧里的女主角吧,我应该愤怒地离开。

但是我没有,因为我的确需要这笔钱,因为手术需要高额的费用,因为我需要活下去。

我看着桌子上的那张支票,心好痛。

我想过很多和李宇分手的情景,但没有想过这一种。

-11-

我答应了李宇的母亲,也决定了和李宇分手。

第二天下了班,我一个人去超市买了很多东西,想在我离开前,给李宇做最后一顿饭。

我没有给李宇打电话。来到公寓,我站在外面听见了李宇和她母亲的谈话。

“你尽快和美达订婚。”

“妈,婚姻在您心里就如同签订单一样简单吗?”

“你应该清楚自己的身份,你掌管整个集团,就应该为集团着想。”

“我为集团做得还不够多吗,因为您决策的失误,集团朝不保夕,我没日没夜地工作,才有了集团今天的业绩,我已经把自已变成了赚钱的机器,这些还不够吗,我只想和我爱的人结婚,不可以吗?”李宇说。

“如果没有我和你爸给你的这些产业,你能拥有这些荣耀吗?”

“您是给了我很多,可是您给过我家吗,你们的心里只有生意,每天都在想着自已能拥有多少,现在您想让我也过和你们一样的生活?”

“你以为那个女人爱你,你如果没有钱,她会爱你吗?她是一个可以把爱情和金钱安排得很合理的厉害女人,不配谈感情!”李宇的母亲说。

“她只是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好点儿,有错吗?她并不像您想得那样。您觉着和每天做梦都想嫁进我们家,来稳固自己的家族产业的李美达相比,谁配谈感情?”

我站在门外,眼泪失控,李宇还在为我争取,可我能带给他什么,担心,痛苦,还有失望。

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去找鹏飞,鹏飞开门的时候,我却实在支撑不住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母亲正坐在床边。“你这孩子,什么事都想自己扛,这么大的事,怎么不告诉我们?”

我控制不住眼泪,把脸转过去。

“分手就分手吧,你现在命都不知道能不能保住,还想那么多。”母亲说。

“鹏飞,帮我订去A市的机票,我想马上手术。”这是我现在唯一想说的话。

联系好医院,我和母亲来到A市。

鹏飞打来电话,说李宇在疯狂地找我,整个人变得颓废。

我的心隐隐作痛,只希望他能早点忘记我。

手术当天,我躺在床上,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挺过来。

手术进行了5个多小时,而我仿佛做了一场恶梦。

醒来的时候,看见母亲,大姐和鹏飞,我知道我还活着。

手术很成功,只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忍受了各种术后的痛苦。

半年后,我基本恢复了正常,可是身体的伤恢复了,心里的痛并没有减少。

我作了一个决定,和母亲搬到A市住,也许只有这样,我和他才能回到原来的生活。

鹏飞打来电话,“甄欣,李宇昨天喝多了来我这,他说知道了他母亲给你支票的事,他要听你亲口和他说分手。既然所有的事都已经过去,你不想告诉他实情吗?”

“不可以,我和他已经结束了,也不能再爱他,我只想做他的甄欣,他会幸福的。”

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

Sort:  

Nice read. I leave an upvote for this article thumbsu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2
JST 0.031
BTC 61258.08
ETH 2873.80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