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白对于steemit的认知。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区块链我了解一点,专业人士对前景很看好,然而目前最大的困难在于应用场景。

中本聪是为了比特币才搞出区块链技术,大伙一看,区块链技术很牛逼的样子,所以想把这项技术单独拿出来,幻想作为颠覆性的技术。国内比较成功的就属以太坊了,智能合约搞的风声水起。

steemit这个社交应用,也是一个很好的尝试。目前的社交平台,安全性特别差,现有的加密手段满足不了用户对隐私的绝对需求,区块链看起来是个很好的解决方案。至于说的取代fb、微信之类的,我觉得还是不现实。

我一直认为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其自身就限制了点对点的私有性,这种天然的矛盾,目前看起来难以解决。例如你我之间聊天,我不希望第三方知道,但我更不一样大家装作不知道。

区块链的思想性远超过他的技术性,这是我关注它以来很大的感受。也许未来的我们,会出现颠覆现有社交的技术模式,但绝对不会是比特币下的这种区块链技术。

从steem自身的价值上看,从最初的几美分涨到了最高的4美元又跌到了现在的10美分左右,从价格上看,可以说又回到了原点。具体原因我认为主要是开发团队运营方式的问题,这里不细说。但是steemit模式本身一个创新度非常高的模式,想出这个idea的创始人绝对是个天才,没错,他就是Daniel Larimer, 也是Bitshares的创始人。

然而steemit目前人气一般,除了早期爆发性增长了一段时间以外,其他时间用户增长都比较平稳。主要是开发团队目前对中文社区不够重视,导致用户体验较差,且媒体类的应用在国内运营,还有个言论管控的风险。 同时某些早期投资者着急套现,一直在砸盘,导致新人进入意愿不强。

此外,区块链+社交媒体这个风口,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传统的知乎等等只知道消费作者,而不知道回报作者的模式,终将被抛弃。例如最近国内的 YOYOW的团队,也正在开发类似的产品,而且明确点名了要取代知乎。。QQ上搜一下群名,竟然还发现已经有上千的粉丝了。一款还没发布的产品,就拥有如此多的粉丝,不容小觑。You Own Your Own Words

Sort:  

Congratulations @fuxingteng, you have decided to take the next big step with your first post! The Steem Network Team wishes you a great time among this awesome community.


Thumbs up for Steem Network´s strategy

The proven road to boost your personal success in this amazing Steem Network

Do you already know that awesome content will get great profits by following these simple steps, that have been worked out by expert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506.20
ETH 3065.87
USDT 1.00
SBD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