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ation Reward 讲解

in #cn8 years ago (edited)

很多新手都不明白什么是curation reward,其实curation reward是顶贴奖励

为什么要奖励顶贴者?

因为顶贴者花长时间读文章然后顶好文章,所以就创造了价值,所以需要奖励

那我每个贴都顶我不是发达?

  • 不行,因为有计算顶贴能量voting power,顶贴能量是指如果你今天顶了100次,你的顶贴能量就很轻,因为你顶太多了,每顶一下,消耗当前剩余能量*0.5%的顶贴能量
  • 顶贴能量5天时间线性恢复满,也就是每36分钟恢复总量的0.5%,所以理论最优值是每36分钟顶一次,也就是每天40次。因为没法严格每36分钟顶一次,所以最好多顶几次。

奖励分多少?

比如说如果一个贴成功赚1000美元,作者拿75%,另外25%会分给顶贴者

奖励如何分配?

1 - ( 顶贴时间 - 发帖时间 ) / 30 分钟

根句上面的algorithm, 越早顶贴就分越多,然后再乘你的steem power和顶贴能量来决定分多少

为了防止bot早早顶贴,就有30分钟的算法,因为人类需要最少5到30分钟来读文章再决定好坏,而bot可以一秒就顶贴,所以如果太过早顶,奖励会分回给作者

         顶贴者            作者  

1分钟   1%      99%
15分钟  50%     50% 
30分钟  100%    0%

那么如何顶贴才能赚最多?

我个人认为,应该是20-30分钟的时候如果看到好文章就顶,就能把奖励最大化

最后要感谢abit提供最正确的资料

Sort:  

帖子不错,数据需要修正一下。修好了我给顶。

1- 这里有个 voting power 的概念,我翻译为顶贴能量。

  • 账户当前能量请参考 https://steemd.com/@fundurian ,@后面替换成要查的人账号,网页打开后搜索 voting power 。
  • 每顶一下,消耗当前剩余能量*0.5%的顶贴能量
  • 顶贴能量越高,给作者、自己的奖励越多
  • 顶贴能量5天时间线性恢复满,也就是每36分钟恢复总量的0.5%,所以理论最优值是每36分钟顶一次,也就是每天40次。因为没法严格每36分钟顶一次,所以最好多顶几次。

2- 奖励分配

  • 总奖励的默认分配是作者 75% ,顶贴者 25%
  • 帖子里面的公式已经过时了,虽然官方博客还没改。最新公式是线性。也就是说,发帖后30分钟内顶贴的,按 1 - ( 顶贴时间 - 发帖时间 ) / 30 分钟 的比例把奖励额外分给作者。

3- 顶贴者竞争

  • 不考虑30分钟规则的情况下,顶的越早,顶贴奖内部分配比例越高,相当于晚顶的的人奖励分给早顶的人。具体公式有点复杂。简单说,如果我的SP比你多,你先顶我后顶,你就赚大了;如果我先顶你后顶,你就有点亏;当然,如果我们顶完,还有其他大户来顶,我们都有得赚。

谢谢,已经更改,如果还有错,请指教

解释的很详细,受教了

You deserve a compliment! ((d[-_-]b))

With your creative wit, I'm sure you could come up with better compliments than me. (=_=)

Excellent steem page you have here.. Its hard to find quality writing like yours these days. I honestly appreciate individuals like you

很好的入门贴

不错,普及入门啊

其实,机器人 也可以等大30分钟后顶贴的。
只要机器人知道"算法"就很难阻止。
唯一办法是:随机产生"算法",并且这"算法"是根据Post文的内容等因素所产生。不同的帖子,有不同的"算法"。

感谢楼主和 @abit 的科普^_^

謝謝你的說明。我剛發現這個平台,很多都不懂。剛follow你了,也歡迎你經常來我這兒逛逛,看看我寫的文章。

okok, 留意了

新手学习了,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174.31
ETH 3071.24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