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超贵的医药费

in #cn7 years ago

IMG_7814.JPG

最近有几个朋友进医院,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原来都这么贵啊?第一个朋友出了车祸手骨折了,去私人医院一个星期医疗费20千,而且因为他没有买保险,自掏腰包给,我就奇怪了我问他既然那么贵为什么不去政府医院,他说他去了,他们告诉他要等一个星期因为医生太忙没有空帮他治疗,因为情况危急他就去私人医院了

第二个是我的上头经理他皮肤有肿瘤去私人医院割了,费用15千,还好公司有包保险,不用自己出

第三个朋友他儿子呼吸困难去私人医院打药一个星期也用了10千

这些都是小伤小病就如此昂贵了,我就在想如果是大手术不是要倾家荡产?后来果然证实了我的想法,因为我在facebook看到有一个年轻人因为吃错东西肝衰克需要做移植手术,需要160万,又因为没有买保险,于是向众人筹款,好多人都捐了,可是还没筹到160万,他就死了,因为他等不到那一天

所以说健康真是第一重要,但意外这种事很难避免,所以保险和医疗卡还是需要买一点的,最后我真觉得穷人真不可以病,不然的话就没钱医了

Sort:  

中国大陆的也不低哦
年轻的时候辛苦挣钱
攒了一辈子
都不够最后在医院的折腾

对啊,存一辈子都不够给医生

医疗费用过去几年飙升的厉害啊!

现在公司一般都会给买保险,如果不上班也还会有城镇医疗保险,可保险的额度也都不低,一定程度上能减轻病人的负担。

Something is wrong with the healthcare system if they are charging so high. Doctor are supposed to save people and not charge such sky high profits. Trying to learn the wrong way of medical insurance from the west will kill the people of china.

这是说的什么地方?美国的医疗费用应该是世界第一吧

我人在马来西亚,这么说美国人是最惨的

美国医疗费巨贵,发烧之类进急诊室两三个小时,账单可以两千多美元。一般保险公司也不会全报销,自己还要付几百美元。如果是大病,真的不知道要多少钱

Oh which part of Malaysia? I travel into JB at less twice a month. But I though Malaysia government gives free healthcare at the government hospital?

yes government hospital is cheap but need to queue for at least one week or sometimes months so a lot of people go for private hospital which charge an arm and leg, i stay in kl

and I'm just amazed by stemmit by realizing we can even post Chinese article here...

在国内 扁桃体发炎差不多得一千。

还是那句老话,健康最重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8
BTC 63597.74
ETH 2476.06
USDT 1.00
SBD 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