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梦

in #cn5 years ago

小时候的我有勇气,现在的我自卑。不知道是认识 了世界的庞大,还是认识了自己的渺小。

小时候做的梦,经常是自己无比的强大,无所不能,就像孙悟空,可以72变,可以腾云驾雾,最不消停的就是战斗,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rx.jpg

长大后做的梦,却比较现实,会受伤,会惊恐,也会有无助,就像现实的缩影。

是什么让我们的勇气如此缩水,是认知?是挫折?还是现实的束缚?

人常说人穷志短,潜移默化下我们就像被温水煮的青蛙,不知不觉已经熟透了,失去了当初那份阳光,那种“无知者无畏”,大多人都缺乏追求认知的勇气,活在自己的小空间,拨不开迷雾,看不透规则,平庸而自卑的活着,当然我也是这种。

如果我的人生是实验品,我希望大人对于孩子的教育能更多的鼓励,鼓励而不纵容,引导正确的认识世界规则,了解金融体系,了解人性善恶和弱点,不刻意去给孩子规划生活(大多数家长给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却又自己减掉羽毛,梦想并不能飞起来),培养孩子自我判断和生存能力,大人恰当的去帮助,使孩子长大后自信从容面对这个世界。

但凡有大作为的人哪一个又不是自信从容呢?总之任何的思想的表达,都是需要自信去施展。

Sort:  

感谢持有4.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4
TRX 0.12
JST 0.025
BTC 52740.91
ETH 2362.72
USDT 1.00
SBD 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