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幸福是你们都在︱第九期“三个一”活动︱月旦评 The Greatest Happiness Is You Are All Here

in #cn7 years ago

假如我是一只表,
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地慢慢走,
并非我懒惰,
而是想让你们的时光,
也慢下来。

假如我是一件衣裳,
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地又暖又漂亮,
并非我看重外表,
而是想让你们一直穿在身上不脱下,
就像我时刻在身旁。

假如我是一只拐杖,
我一定会尽可能把自己隐藏,
并非我想逃避,
而是我无法想象,
年轻时健步如飞的你们,
在此刻没有倚仗就无法徜徉。

10.pic.jpg
(照片摄于2017年10月,洱海畔)

可是我知道,
没有假如,
只有真实。

我也知道,
时光不会慢下来,
衰老无法阻挡。

一天天,
一年年,
分分秒秒,
只希望年华不老。

幸福,
是你们都在。
而我,
也永远在你们身旁。

9.pic.jpg
(照片摄于2017年10月,泸沽湖畔)

—————————我——是——分——割——线———————————

又是一年春节时,每年这个时候都是爸妈最忙碌的时候。每年这个时候也是我在家陪他们最久的时候。出门在外我是女汉子,在家我是弱女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真的不夸张。每天赖床,妈妈会把冲好的奶粉给我放到房间桌上;头疼脑热,爸爸会把药片和水递到我手上,水温还刚刚好。

我从没有认认真真为爸妈写过文章、诗歌,也从没有正视过余下的时光真的不多。虽然这期的主题是“年”,但此刻在我心里最重要的是,自己终于在爸妈身边。“年”,已然不似小时候那般重要,再多的糖果也不能吸引我。现在,“年”能让我在家的时间比平时更久,“年”能让我和爸妈在一起。

这是第一次写诗,草草一篇,心中对父母的感情还不能全然表达。不过后续我还会尝试,太想记录下与爸妈相处的日子。最庆幸的是,我清醒的早,爸妈还在身边,余下的时光我要好好珍惜。妈妈在17年刚做了手术,幸运的是在全家、特别是爸爸的照顾下妈妈的身体一天天好起来。希望癌症这东西从此离我的爸爸妈妈远远的,不要再出现了。照片中的地方,我好想带上爸妈让他们也去看看美丽的风景。等到妈妈的身体再强壮一些些,我还想要在丽江的某个地方,有个僻静的小院子能每天跟他们一起晒太阳!

感谢我大cn区的活动给了我启发,让我能够写下这则小诗。一并感谢活动的发起人和维护人,能让这样的好活动一直持续下去。最后当然要祝我大cn区越来越壮大!

Sort:  

@freedomfish, 文人墨客,就是说的你呀,月旦评你参加对了!

感谢前辈们能够把我们cn区维护的这么好~好久不动笔,还猛地一下凹个小诗出来,有点儿吃力的说~我会多多参加活动哒~记录生活,提升自己

父母永远是我最感动的温暖呀!

的确是这样。世上只有父母为我们付出得无怨无悔,而我们也要守护好年老的他们。愿天下的爸爸妈妈平安、健康、幸福!前辈新年快乐~么么哒~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14.19
ETH 2341.70
USDT 1.00
SBD 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