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活一瞬间]这个自助餐吃得好忙碌,可同时也好开心

in #cn7 years ago

平时去吃自助餐基本不用自己动手,或者根本不需要怎样跑来跑去,因为自己吃得很少而且不会跳来跳去,只固定的喜欢吃某几样东西。今天胖姐姐邀我们一起去吃自助餐,可把我忙坏了呀。

爸妈一起同去,老年人么,我很怕他们不适应这种四周都是年轻人走来走去的环境。一是怕他们腿脚不便,地上又滑,担心会摔倒;二是他们不熟悉这样的用餐环境,周围的人们来去自如,怕他们撞到别人。不过让我出乎意料的是,爸妈似乎还挺适应环境。只是这自助餐厅里却没有几样他们能吃的。

爸妈基本不能吃含有太多淀粉的东西,加糖的甜食更是不能碰;另外老妈除了能吃鱼、虾、蟹和猪肉,对其他红红火火的鸡肉、牛肉、羊肉丝毫不感兴趣。我也只能尝试给他们去点蒸过的山药和玉米,还有小凉菜,每次试着拿一丢丢看看他们能不能吃、是不是喜欢吃。好在爸爸是特别喜欢自己跑来跑去拿东西的,我只需要告诉他,他们喜欢吃的东西在什么位置就好啦。

1.pic_hd.jpg

老爸在烧烤区等了十几分钟,可以说是特别有耐心了,一边跟阿姨聊天一边等。为的是能给老妈多拿些带鱼,因为每个人可以拿取的数量是有限的。你看,这个快速跟同龄老太太拉近关系的技能,让我爸多给我妈拿了两块她爱吃的带鱼(嗯~不知道该点赞,还是该捂脸~反正就觉得这老头挺棒)。

2.pic_hd.jpg

3.pic_hd.jpg

感谢胖姐姐一家。虽然平时经常在家一起吃饭,但换个新环境也能让爸妈体验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我相信他们是乐意去了解年轻人的,只不过他们固有的生活观念和越来越大的年纪禁锢了他们的活力。

14.pic_hd.jpg

老人家第一回尝一口蛋挞,无奈太甜他们也只能尝尝味道。

吃饭的时候还跟老爸碰杯喝了小酒,作为山东大汉,我爸这一点不及格啊~被我喝倒了。并不是因为我酒量大,实在是他酒量太太太差了啊,一两白酒的量。现在正努力瞪大眼睛看八路军打鬼子,,,家里有老人的应该知道他为啥不睡~~~

小小一顿饭,希望这种能让爸妈尝鲜的机会常常有~

写于 2018年2月22日 晚

Sort:  

自助还是面向年轻人的多,老年人尝个新鲜也不错!

嗯嗯,想让老年人多体验一下,丰富他们的生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29
BTC 63441.26
ETH 2477.91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