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把这家公司做到行业第一

in #cn5 years ago

下午,深圳下起了雨。周末的计划,也就泡了汤。只好待在家里面码字,顺带写点东西。
在深圳,我所在的公司是做国际物流的。早先对于这行业,也是一无所知。QQ图片20190727143709.jpg

很多的时间,我都是待在公司的。虽然公司一直实行朝九晚六的上班制,拒绝员工加班的,但是对于我来说,更愿意将更多时间待在公司。这不是因为我喜欢这份工作,当然这样表达也不太合适。原因是,我所在的地方,实在是太偏僻了。附近娱乐玩耍的地方也是很少,待在公司比待在家里面要舒服的多。最重要的是,我不希望,领导看到我没努力工作。占着茅坑不拉屎,的确不对。但是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
老胡是我的同事,其实出于礼貌,我更需要称他为胡哥,因为他比我大6岁。他一直觉得我这个人太沉闷了。很多时候,有自己的想法,但不愿表达出来。好几次,我和他一同下班的时候,我坐着他的小电车,穿梭于灯红酒绿的坂田最繁华的地方,然后找一家最便宜最实惠的地方,一起坐下来吃饭。虽然吃的是,十一元的快餐,但是仍然吃的津津有味。一方面是因为老胡比较健谈,愿意和我交流所有的话题,另一方面是因为这顿饭是他请的。他会跟我谈怎么做好本职工作,怎么更快的掌握国际物流专业知识。当然他也会教我怎么撩妹,和聊一些大家的往事。
回到家,没事的时候,我会和家人微信语音聊天,妈妈会提醒我,现在还不是吃西瓜的季节,很多是打了催熟剂,吃了会得大病。还有说今年的西瓜价格涨了很多,原来这个时间西瓜的价格可以买两三个西瓜的钱,现在只能买一个。还有就是晚上不要出去玩,要早睡早起,另一方面也是希望我不要大手大脚的在外面胡吃海喝。现在水果的价格涨了这么多,说实话,很多人都不敢随便吃了。好在公司每隔两三天,就会买一大堆水果给员工吃,吃不完的,一般都是由我打包,回到家里吃,谁叫我在公司里面最穷的。

昨天是六一,公司举行员工餐。强哥是我的领导,他一大早就问我们晚上想吃什么,尽管平时在公司我比较沉闷,但是说到吃,我还是第一个做出回答,小龙虾。其他同事纷纷给出了回答。晚上,强哥除了将其他的菜点上了,还点了两大份龙虾。结果昨晚,我差点把龙虾吃到反胃,但是依然美味的很。吃完了这一顿,心里一直很感激强哥请的这一大顿饭菜,看来自己还真的是很没出息,一顿饭就把自己给收买了。最后,还有很多菜没有吃完,强哥提醒我不要浪费,统统被我打包回家继续吃。
还有最让我满意的一点就是,住宿了。在深圳这地方,房租的确是一笔很大的开销,随便一个单间都是一千往上走,我住的房子,1200一月。不过公司给我垫付了80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我的房租是400元。这让我很是感激。想到这,更觉得应该好好工作了。
前段时间,想到自己曾经喜欢过的姑娘,心情复杂。一度影响自己的工作。工作情绪也是时高时低。好几次那姑娘都进入我的梦中。
5月19日那天,我梦到自己蓬头垢面胡子拉碴的,在去一所中学的时候,遇到了自己喜欢的姑娘,那姑娘正在上课,后面的学生撮了一下她的背,意思大概是说,后面来了个男生。虽然自己看起来很不休边幅,但是眼神中带有很强的韧劲。  
那姑娘回头看了一眼,惊讶的立马把头转了回去。之后的这节课似乎让她有些坐立难安,下课后,她给了我一瓶水,说,我知道你很喜欢很喜欢我,但是请以后别来找我了。  
我当时就非常纳闷,说眼睛是我的,我连看的权力都没有吗?   
之后我就从睡梦中惊醒。打开手机一看时间刚好16点59分。原来是做了一个梦。不过现在回过头来想想,那个姑娘到底是谁,到现在还没有想明白。那姑娘的印象我现在越来越模糊了,我闭上眼睛细数我曾今喜欢过的姑娘,有甜蜜有苦涩,有快乐有悲伤。不过至今仍想不起来梦中那姑娘到底是谁。
也许那个姑娘一直是我心中的幻影,虽然现在她是不具体的存在,但是我相信她肯定会出现。耐心等待,然后好好工作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有意义的事。
记得许三多的那句话,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好多好多有意义的事。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就是在迷途行走很久后悔改知返,然后努力朝着自己认为最正确的方向发力。
这几天,梦想的确是膨胀了不少,自己在心里默默念了一千遍一万遍,我将同我的好朋友,我的同事,在这一片地方做出点事情出来,努力的,不留余力的把这家公司做到整个行业第一。
像强哥,老胡这样的好朋友,年龄已经达到了近30。看得出已经非常的成熟稳重了,对这个社会的看法也和我不同,但是激情是不能受到伤害了。大家都在朝着同一个地方同一个方向发力。
其实年轻人是要快生活的,做什么事都不能等。我经常会因为之前工作太过清闲而烦恼,也会因为自己没有将全身心的热情放在这份工作上而后悔。
为什么会这样呢?
难道我是受虐狂?不是。
难道我是工作狂?不是。
因为我的精力充沛,热情高涨。希望被一点点点燃,梦想被一点一点膨胀。工作对我来说,就像一个小孩对游戏的执着一样,从早玩到晚都不会厌倦。因为还没玩到尽兴处或者才刚刚尽兴。这种快感让我不能停止。不能放弃。它在我的内心深处一触即发。
写于2019年6月2日星期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60881.48
ETH 2731.52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