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要來杯多多綠珍珠嗎?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要來杯多多綠珍珠嗎?

現在都八月底了怎麼還這麼熱,離開冷氣房叫人怎麼活啊!偏偏上個禮拜已經誇下海口要幫忙室友蓁搬家,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啦,只是,怎麼知道她大小姐滿屋的家當也太驚人啦,等一下一定要凹她請個冰涼的芒果冰,不然大碗的牛肉麵晚餐,外加大杯多多綠珍珠也不賴,因為現在我也只能倚賴這些食物的想像來撫慰滿身的狼狽了。

正當我腦袋還在盤算收拾這滿屋的家當得花多久時間時,蓁一邊手忙腳亂的拿膠帶封箱,一邊不經意地提到等下還有幫手什麼的,只是我被這少說也要裝個十大箱的行李給震攝的沒多留意。

『對了,等一下會有一個男生來幫忙載東西,是我別校的學伴,前幾天聊到我要搬家,他有說要來幫忙,早上還有傳簡訊確認時間。』

『喔,那人還不錯嘛,只是妳大小姐不是名花有主了,學長現在在國外唸書,妳不要亂放電搞劈腿喔,不然我跟學長很難交代誒。』

『喂,我可是很專情的好嗎!倒是我覺得他人品不錯,長得也不差,其實聽說他單身我才詫異呢,妳等一下多觀察,看看有沒有機會…嘿嘿嘿!而且我跟妳說喔,上次我們聊到我有個好姐妹是台中人,還帶我到高中補習的一中商圈吃了很多好吃的,他還問我妳是什麼學校畢業的呢!』

『那真是謝謝妳喔,他是什麼學校的?』

『北科大啊,重點是跟你一樣都是台中人喔!這樣是不是很方便啊。然後我跟妳說喔,他跟妳一樣愛喝多多綠加珍珠……….。』

其實後來蓁說了什麼我已經都沒注意聽了,因為思緒驀然浮起塵封已久的一個身影,會嗎?有可能這麼巧嗎?

那是一個燠熱的酷暑,身為準高三生,儘早挑好補習班搶劃位幾乎是共同的命運,似乎非得如此,才能迎向光明美好的大學藍圖,那個中午,在歷經了報名劃位以及繳費的程序後,我也像從戰場廝殺回來的士兵一樣,光榮卻精疲力竭,感覺就快要虛脫了,唯一的救贖當然就是到臨近的手調飲料店來上一杯多多綠珍珠。

只是,媽呀!也太多人了吧!居然連點個飲料也是一場硬仗。就在我努力舉著點單,但仍不斷被湧進的人群淹沒,這時就在我的頭上傳來聲音說,『哈囉,需要我的幫忙嗎?』隨即拿起我的單子,在給了我一個溫暖的笑容後從容的遞給櫃檯,『我要, 嗯,多多綠珍珠兩杯!』

後來才知道,我們在同一個補習班,之後碰面也很自然的會聊個幾句,互虧彼此的模考成績,只是似乎也稱不上多熟稔,大約在半年後吧,再也沒見到他來,據說是搬到台北了。就在那時才驚覺自己並沒有任何可以聯繫他的方式,大考後,看到紅榜貼著他高上北科大的喜訊,似乎也就是對他最後的消息。只是回憶中,那段補習班少了他的時光總帶點悵然,發現自己有些想念那個很溫暖很爽朗的男生。

我的思緒仍在飄揚時,“叮咚“的門鈴聲清脆俐落的響起,蓁翩翩的小跑步去應門,同時還不忘對我拋來一抹意味深長的微笑。

『哈囉,需要我的幫忙嗎?我還外帶了飲料來喔!』

我很確定,雖然已經隔了好幾年,但那個爽朗的語氣和溫暖的微笑,沒變過。

『是多多綠珍珠嗎?』

『當然!』

我們相視,笑了。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floatinglin,您写的本文经执行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大感謝!真是很棒的肯定!謝謝評委們!
今晚肯定睡不好了~😊

是很特別、很容易讓人喜歡的飲料啊!想念「它」了 ~

讓甜螞蟻族罪惡感不致太嚴重的好飲料!✌️️

now i m following you

thank you!

我个人觉得这篇文章写得很不错的,这种开头的写法也比较赞

謝謝你,也感謝cn版舉辦這個活動,練練文筆囉!我自己很享受呢!☺️

请作者联系下我,如果你有微信的话可以加我 @rivalhw

好的👌

你的第一篇中文哪!順道表示歡迎。

被發現啦!好害羞!☺️
躬逢盛會,請前輩多多指教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1
JST 0.034
BTC 66785.29
ETH 3229.75
USDT 1.00
SBD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