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請幫我特調一杯半糖去冰的梅子綠!🍸|中文社區月旦評徵文比賽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06A0046E-E284-4F0C-B7B4-E57FB5E4E0B5.jpeg
source

“如果我說喜歡你,你會如何回應?
可惜我缺乏勇氣去實驗。
如果可能會失去你,那我寧可保持現狀—
我和你之間,友達以上的最佳距離。“

等下一起搭公車?

喔,好啊!

欸,梅子綠拿去,今天要上的單元是三角函數,那可是場硬仗,撐著點!

OMG~這杯飲料是救星啊,謝啦!下次換我請你。

那當然!是說妳為什麼非梅子綠不喝啊?加酸梅的不行?我剛跑第二間才有!妳知道嗎,有人說太過執著是種病!

管別人說呢,我就喜歡!如果連這口味都沒賣的話,那店也該關了。

妳太誇張,妳以為每個人都像妳一樣啊!

那你幹嘛跟我喝一樣的,我可沒限制你的選擇。

我可貼心了,梅子綠半糖去冰,又要記飲料,又是甜度冰塊的,一次兩杯店員多好準備。

我瞥了他一眼,這小子口才越來越好了,這藉口還挺像樣的,明明就是懶得選,但今天既然是他請客,我還是給他點面子好了,況且我還有求於他呢!

是是是,你最貼心,行了吧!好心人,等一下我如果不小心睡著,你知道的~嘿嘿!

有默契地接過他剛買來的飲料,喝了一口,嗯~好清涼啊!就愛這種甜中帶有微酸的飲料,既然是飲料,沒有這酸甜的滋味,喝糖水也就罷了。是是,我知道帶酸的飲料還有一大堆選擇,但其他的我又嫌太酸,喝個飲料也別折磨自己了,就求個口味嘛!什麼,你說我難搞?或許有那麼點吧,呃,就那麼一點點。

因為住同個社區,唸同個學校,又在同一個補習班補習,所以放學一起搭公車成了我們的默契,也很自然地熟了起來,我跟他的關係怎麼形容呢?就是異性版的閨蜜?哥兒們!因為互動太自然,班上同學本來還帶點異樣眼光,說什麼我們友達以上,偷偷流傳我們倆曖昧的流言,後來也因為氣氛實在太自然一點尷尬都沒有,同學看久了也覺得沒意思,那些流言也就自然無疾而終。

當時覺得怎麼有人如此無聊透頂,但不知怎麼搞的,後來反倒覺得有那麼點失落。

欸,你看隔壁班的路菲菲怎麼樣?

什麼怎麼樣?

就你覺得她漂不漂亮?

還不錯吧!

什麼還不錯,她可是目前學校人氣最高的女生耶,據說每天都有吃不完的早餐和收不完的紙條。告訴你個秘密,聽說她喜歡你耶,你是什麼星座,在學校拿過什麼獎,作文寫過的句子,聽說她都抄在一本小筆記本裡面,隨身攜帶喔!她前幾天還來問我你喜歡喝什麼飲料!嘿嘿,怎麼樣,這秘密算你兩杯梅子綠就好!

是喔!妳怎麼會知道這些?還有,同學,我可沒叫你告訴我這些,知道嗎,不值得一聽的話相當於垃圾回收,麻煩你上繳一杯梅子綠,謝謝!

你這人!不領情就算了,活該光棍。

雖然賞給他一個白眼,但是我忍不住笑意,嘴角也不受控制的上揚,心裡也直泛甜。

好吧,剛好本姑娘也正想喝,待會就賞你一杯梅子綠吧!

剛下樓梯轉角,忽然閃過一個黑影捱近,原來是路菲菲。

于池子,你們班陳飛宇最近下課怎麼都不打球了,也很少下來,是不是在班上談戀愛了,妳一定知道的對吧?!

妳這連珠砲的問題根本瞎猜嘛,想知道你自己去問他呀,幹嘛問我!

是嗎?先說你們倆之間有沒有啥貓膩啊?

什麼貓還是狗的,聽不懂!

好吧,是妳教我去找他的,那我上去了!

路菲菲臨走還對我笑了一下,可惡!就算我是女的,還是覺得她很迷人。這死陳飛宇,愛誰跟誰去,誰要搶啊?況且跟路菲菲比,我一點勝算也沒呀,她可是學校公認的校花級人物!我這滿地撿都一把的小草肯定被踩得稀巴爛。

接著一整天我就像鬥敗的公雞,呃~母雞,唉,隨便啦!一臉的垂頭喪氣,那二愣子的陳飛宇好像也察覺了。

諾,拿去!

什麼?

妳的最愛呀,梅子綠,半糖去冰。

欸,謝謝。

知道我究竟為什麼後來也都點這種飲料嗎?

不是說你貼心為店員想嗎?

話是沒錯!還有一個原因,我喜歡和一個點起飲料就變得很固執的女孩一起喝,我常想,哪天她喝不夠的話,我就可以把我的一起給她!雖然那天還沒來,但我想是時候讓她知道了。

轟!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直盯著他,他在說什麼?是我想的這樣嗎?我該說什麼?什麼跟什麼,這是告白沒錯吧,太突然了吧!

喔,對了,今天上的單元是微積分,有名的難搞,妳如果需要多喝點提神,記得告訴我!等下老地方,一樣公車站牌見!

說完,他對我笑了一下就走了,留下我仍然呆坐在位子上。該死,我得去照照鏡子,我的表情一定像見到鬼了,該死,今天的飲料鐵定不夠喝了,該死,哪來那麼多該死啊!雖然如此,但是慢慢的我忍不住笑意,嘴角也不受控制的上揚,心裡也直泛甜。

E53040CB-6425-43F5-AF34-145EBBCBDAA5.jpeg

後記~

好久沒寫故事了,謝謝大偉哥 @rivalhw 舉辦的徵文比賽,讓我有機會再來挑戰一下,希望大家喜歡!

初戀 暗戀的青澀味道,
就像梅子綠一樣,酸酸甜甜。
不論你/妳幾歲,那份悸動還刻畫在記憶中嗎?
來杯梅子綠回味一下吧!

僅以電影版🎬 <秘果> 歌詞向作家饒雪漫小姐致敬,同時,致屬於青春歲月中最珍貴的初戀記憶。

8C4419FA-A3AB-4459-855E-15FEB527EC4D.jpeg

祕語
我看著你的眼睛
我聽見你的姓名
汗濕的手心 故作的鎮定
伴著怦然心動 聲音
你像詩詞裡的風景
你又像道無解的數學題
輕易就把我吸引
想走進你的心
想探索你所有的秘密

我踏過雨後草地 悄悄經過你的班級
我望著窗外放晴 翹盼下課鈴聲響起
你吹開漣漪
含苞待放的秘密
開了花 結了果
就不會 錯過你
青春的勇氣
相識的幸運

遇見你 想念你 陪伴你
最後誰都沒說出那句
我喜歡你
遇見流星許的心願都關於你
幻想著無憂無慮一池心事
你吹開漣漪
含苞待放的秘密
開了花 結了果
捨不得 錯過你

開了花 結了果 的秘密
多美麗

Sort:  

我覺得,我戀愛了!!

呵呵!戀愛是很棒的冒險活動!😍

促進心血管健康 XD

你一定是沒有手搖飲料不能活的人吧?哈哈

You got it!我的確投資了很多呢~😂

哈哈,感觉我也恋爱了……多美啊!

初戀的記憶美好!青春更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9736.86
ETH 2416.49
USDT 1.00
SBD 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