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买什么才能暴富?

in #cn7 years ago

本文首发于辣汤区块链
1.jpg

随着区块链暴富神话的不断延续,现在每天都有大量新手带着资金跑步进场。币安现在已经停止了新用户注册,下一次开放币安将会是可以容纳千万级用户同时在线的平台,在这里为币安点赞。

也经常会有朋友问我一些关于币圈的事情,问的问题多种多样,但是无外乎都逃不过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应该买什么?

面对这么多币,并且每天都在上各种新币,大家不迷茫是不可能的,在这个时候,“信仰”是尤为重要的。

我这里的“信仰”并不是一味的死多头和激进,投资是不能靠信仰的,靠信仰是纯粹的唯心主义,但是你想赚钱是唯物主义。,信仰明显是背道而驰的。那我这里的“信仰”是指一个老韭菜在经历过数次的币海沉浮之后内心的淡定与从容。

为什呢?因为在币圈呆着,你每天都是后悔和心慌。第一大后悔是没有买;第二大后悔是买少了,第三大后悔是下车下早了。至于心慌,第一大心慌是别的涨了自己的没有涨怕赚少了,第二大心慌是自己的涨的太猛了怕回调利润损失一大截,第三大心慌是自己踏空了现在追高怕又高位套牢。

对于以上几个问题,我在这里提几点意见,希望可以帮助刚进场的小白在区块链资产投资上躲避一些坑。

第一个问题是买多少的问题
第二个是买什么的问题
第三个是操作的问题
第四个是信仰的问题

2.jpg

第一、我应该买多少
首先是买多少,我该投入多少钱。想明白这个问题之前你得先明白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这笔钱你打算投多久,第二个问题是你能承受多大的风险。

如果你这笔钱投进去,3-5年可以不管,一点也不会影响你的生活,那么你是可以全部投的,因为放在3-5年之后,这些项目肯定大多数都是落地可行的,那么币价肯定会有很大涨幅的,相对于传统理财产品肯定是一个比较好的投资品。

其次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你是一个刚刚工作的年轻人,你把全年的工资拿进去我都是不会介意的,因为如果你是投资于股市我可能只会建议你投资50%,但是区块链投资,他目前是一个增量市场,每天都有资金在跑步进场,所以目前区块链资产投资收益比是远远大于故事的,也就是说想赚钱是非常容易的一件事。

你投入一年工资,亏损了也就亏损一半或者全亏,但是一旦获利,那可能是你10年的工资,今年币圈很多人辞职 就是一个非常惹人羡慕的话题。但是如果你是一个中年人,你有自己的妻子和儿女,你还有父母要照顾,生活是容不得半点闪失的,所以只建议拿出自己可投资资产是20%-30%去投资于区块链资产。

3.jpg

第二、买什么比较好
首先明确一下,在币圈的资产中。有三种币,主流币、山寨币、ICO币。投资更多的是看资金流,资金流受人的注意力影响,所以要剔除掉大家注意力比较少的山寨币,当然少部分优质山寨币除外。接下来就是主流币和ICO币的选择了。

主流币的优点就是涨的比较稳,涨不停,不停涨,意思是他每次涨幅小,但是会一直稳稳地涨。而ICO币则波动较大,暴涨暴跌。

所以在仓位配置上面,30-40%配置主流币来保持整体投资组合的稳定性以及降低风险。剩余的资金投资于各种优质ICO标的,来接受高风险以求得高回报。

这里推荐一些比较看好的币种:AE、BTM、KNC、EOS、CVC等。

5.jpg

第三、操作的问题
操作上主要是买入时,不敢买,以及买了拿不住。

很多人看想买的币涨了不敢买,想着跌了买回来。其实,往往一个涨幅比较大的币在后期涨幅还会比较大。你现在不上车,将来只会付出更大的代价。另外从概率上面讲,在一段上涨中,回调的时间会比较少,幅度也会比较小。所以最好的买入时机是昨天,其次就是今天,时间不等人。

其次是买了拿不住的问题。这个是浮躁的投资心态导致的。往往新人都想一进场就赚钱,让他亏一点是受不了的,所以看着这山望那山,经常调仓,导致亏损。其实在牛市中,所有币种都会轮涨的,你不动总会轮到你涨的。另外就是看昨天20,今天15,现在又20,想自己卖掉等到他下次15的时候抄底。这也是一个比较常见的新手思维。

还是我刚才的原理,在一段上涨中,下跌总是小概率事件,即使前10次你都赚了差价(小利),只要一次上不了车,你会再也不敢上车的,这个关系到投资的心里账户,你总想低成本买入某种资产,但是一旦这个机会错过,你不上车,将来你错过的是更大的涨幅(大利)。

4.jpg

第四、信仰的问题
很多人在涨了之后会心慌,怕再出一个幺蛾子,那就损失惨重了。

其实我认为是这样的。区块链是一个历史的选择,他不会因为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宗教的影响而停止其前进的步伐。所以站在长期来看,你正在牛市的低端。

其次从参与者来看,即使17年比较火爆,但目前仍尚未普及,参与者还是以散户为主,很多大机构才正在慢慢进场,等到这个市场以机构为主导的时候,你再说有泡沫了也不迟。

再者从市值来看,目前区块链资产不足A股的1/10,更别说世界资本市场。另外互联网泡沫的顶峰是万亿级别,而区块链资产目前仅仅是千亿级别,这个还没有考虑到时代的进步,时代的进步,货币一直处于超发状态,所以考虑这个因素的话,区块链的泡沫一定要是互联网泡沫的好多倍,所以目前来看区块链还是一个婴儿。

最后,我想说,你手里拿的,是一个去中心化的东西,就不要考虑中心化的影响。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9
BTC 60773.82
ETH 2378.63
USDT 1.00
SBD 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