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几次暴富的机会。

in #cn7 years ago

今天我想和大家讨论一下,个人区块链资产配置的问题,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思路和想法,有其他想法的朋友可以在留言区留言互动。

我是14年接触比特币的,那个时候一枚比特币2000多。当时我还在上大一,是暑假去图书馆看书的时候看到一本讲比特币的书,书中介绍到了在交易所可以买到比特币。而且还提到了2008年比特币暴涨后的泡沫。所以当时我对于比特币是满怀欣喜有有些担忧,所以我回家后便注册了火币网账户并充值了100元钱。那个时候还是学生,也没有多余的钱,就买了20块钱的比特币,那个时候还有仓位控制这个意识,想着不能一把梭。同时,没有深入了解比特币背后的价值,想着就这么一个虚拟的东西200多不应该,所以也就没有敢多买。事实证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一定是吃的最好的。

买入那些比特币后,我依然对比特币有很多的兴趣,便加了许多和比特币有关的群。后来,出现了山寨币,那个时候也是各种圈钱,只不过没有现在这么大规模,也没有现在这么具有财富效应。在这种环境下,我又听很多群友说现在有很多团队拿这个东西骗钱,随便发个币就去骗钱。那个时候也注册了聚币网,也操作过山寨币,看到很多山寨币从上市后基本上是一路下跌,而且交易时没有流动性,我就想着,时间不能耗费在这么虚的东西上面。一气之下,我删光了当时关注的币圈的微信公众号,卸载了火币网APP,退出了和比特币有关的QQ群,因为心里对比特币还有一丝希望,所以也就没有删除账户。

一年过去了,区块链,比特币不停地出现在各大媒体上面,我当时还很自豪,因为我看过比特币的几本书,还买了一点比特币,山寨币,而且还玩过比特币期货,当时是在bitvc上面。但是并没有再去关注。同时,朋友圈有个大V天天说自己买了以太坊,但是那个时候自己脑子里就两个概念,比特币和莱特币。其他的,都是山寨币。那个时候股市更吸引我。

因为我对投资感兴趣,平常研究股市大家都知道了的原因吧,有一天晚上在宿舍的时候,隔壁宿舍有个朋友就过了给我说他在买比特币和莱特币,说一直涨。我当时心思全部在股市上,想着比特币这么少的人玩,应该上涨只是暂时的,所以打开网页版的K线图看了看,就给他说,这东西泡沫太大了,你赚了就出来一部分。后来他又来过几次,我也没有重视。中间也问过他赚了多少,他说赚了几千(投入1万),我想着这东西暴涨是比较正常的,但是缺点就是不稳,很可能一夜之间什么就都没有的,依旧没有去管。

后来,过了两个月。突然有一天,之前一起学过投资的外校朋友告诉我,他今年投资山寨币赚了30倍。当听到这里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一次,我肯定错过了什么。我变打开了电脑,翻看了之前的几个常用的网站。我才明白,这一次,不是比特币一个人在涨,是一次普涨,准确点说,是一次牛市,牛市,牛市。比特币一个人涨和普涨的意义是不一样的,比特币一个人涨的话,你去投资的风险是非常大的,而普涨的话,你去投资,就是在捡钱,哦不,是抢钱。

后来,没有几天。接触了ICO,后面的暂时先不说了。

接触ICO的时候,就有种感觉,牛市快结束了,这一次我错过了,但是依旧一颗平常心。因为即使当时自己投资了,作为一个学生,有多少钱呢?只是少了一次经历和优越感。

事后,我更多的,不应该是后悔,因为也没有悔意。我更多的是反思对于这几年对于比特币的态度和思维认知。

反思一:
我认为主要的,是没有深入了解他到底有没有价值,当时对区块链只是个概念,并没有认真去思考过。当然,作为一个学生意识没有这么先进是正常的。因为包括到现在,自己包括大多数人对区块链的直观认识,还是通过媒体这个渠道以及信息环境最终形成的结果,这种环境在当时是没有的。

反思二:
比特币到顶了吗?
肯定没有,想一下自己现在的心态,如果是担心他太高了不敢去买而不是对于周围投资比特币的人的担心就大胆去买,因为你现在跟多的是担心,而不是消极。再想一个问题,周围知道比特币并投资的人多吗?我的答案是很少,包括我给很多长辈去说,他们都说只是听过,同辈可能都没有听过。说明韭菜还比较多。

历史的车轮就是一场泡沫史,一个东西能不能涨不仅取决于他的价值,更多的是取决于这个价值背后有没有故事讲,我相信,未来比特币的故事还会继续讲,蓝图会越来越美。价格还会越来越高。今年为什么会有数字货币大牛市,不正是因为区块链和比特币这个词在媒体上面不断曝光吸引了大量投资者吗?为什么后来涨不动了,不正是因为到了一定程度,入场的人少于出场的人的速度了吗?这个和3M资金盘又有些相似,总是先知先觉的人赚到了钱。

反思三
要不要投资区块链资产?怎么投?
要,肯定是要的,已经错过一次了,不能再错过了;

怎么投,科学的方法去投。拿出可投资资产的20%,按月去定投有价值的币种。切忌一把梭。

最后,想说3句话:

未来已来,只是尚未流行。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坚持定投区块链资产,5年之内,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下一篇文章,我会结合自己股市的经验,谈一谈区块链资产配置不同时期的品种选择,自我感觉下一篇文章是不含水分的,具体是什么,我们下一篇文章见,持续关注,相信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Sort:  

原来是没有刷新出来,一看博客里没有文章更新,吓死我了,以为要重新写。

经常看到“投资是反人性的”,的确“暴富”的机会人人都有机会碰到,但浪潮里真正“暴富”的少之又少。或者是个人能力或者是命数,不得而知。希望下一次机会能被我们把握,希望Steemit带给我们每位早期的参与者惊喜。

投资是反人性的,但是每个人都做不到,能做到的就是经验,一个是你经历了的经验,一个是你学习了的经验。用科学的方法还是比较好,我现在开始相信西方的投资组合和定投这样科学的方法,至于股市里超短线8年十万倍找老哥这样的人物毕竟是少数,而且前期都是经历过几次破产的。

未来泡沫肯定还会来的,下一次相信大家都可以抓住。加油,感谢你的留言。

正好可以跟你学下理财知识~

不好意思,昨天没有写文章就没有登录,学习不敢,互相交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551.56
ETH 2659.92
USDT 1.00
SBD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