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人、中产、富人如何作资产配置、区块链资产配置?

in #cn7 years ago

接昨天那篇文章,今天呢想个大家共同探讨一下比特币投资最佳时间点以及不同人群的投资组合构建方法。组合构建有两大任务:标的选择以及时间选择,标的选择解决买什么,卖多少的问题,时间选择解决什么时候买的问题。

首先,我要说两点自己总结的理论。第一个理论告诉你怎么选择标的,第二个理论告诉你怎么选择时间。

第一:穷人如何资产配置?中产阶级如何资产配置?富人如何资产配置?

首先分类传统资产配置中的种类:

高风险高收益的期货、风投、VC/PE
中等风险和收益:股票
低风险低收益:债券等固定收益

区块链资产中的种类:

低风险低收益:主流币种(ETH现在应该归类为主流币种)
高风险高收益:ico的创新币种

我的观点是:

作为一个穷人,应该尽量去接受风险和收益,因为你本来就很穷,你不创业,不拼,不试错。不去承受风险,那么你的潜在收益就会降低。成功的机会也就很少。如果你只求稳定,那几乎不可能。所以穷人最适合承受风险去试错,虽然成功的概率低,像风投一样,很多死去,但留下了一个就牛逼了;

作为一个中产阶级,你的选择应该是折中;

作为一个富人,你的首要任务是保持现有资产不缩水的情况下增值,保护财产是第一位,增值是第二任务。就好比你家里几千万,你50%拿去固定收益赚利息,30%中等收益作股票,20高风险高收益作风投。即使你后面的亏钱了,前面固定收益赚的就够了。

回到区块链,不用多说了,一句话,穷人多配置高风险高收益币种,富人多配置主流币种,剩余的钱相反配置。

第二:时间选择,什么时候买主流币,什么时候买ico类币?

这里,把市场行情分为趋势市和震荡市,趋势市就是牛市大家都长的时候或者熊市大家都跌的时候,震荡市就是市场涨的力量和跌的力量风不清谁大谁小,市场表现是这阵子涨,那阵子跌,互相交替的现象。
在单边市的时候,一般小币种涨的特别快,为什么,因为盘子小,少量资金就拉起来了,还记得我之前养老金那篇说的尾大不掉的观点吗?单边市的时候主流币涨的反而少。今年山寨币涨了30倍而比特币只涨了4倍就是这个道理。

震荡市的时候,资金避险情绪,会集体买主流币,所以,你会看到,前几年,山寨币不涨,只有比特币和莱特币涨,因为他是龙头,只有龙头大哥涨了,后面的小弟才会涨,小弟涨大哥跌这种现象是很少见的。

所以,在时间选择上面,震荡市的时候多配置主流币,单边市的时候多配置盘子小的ico币和山寨币。在行情不好的时候,为了避险,多配置主流币。像今年政府禁ico的前几天,我听到有这种可能,把很大仓位配置到以太坊,结果真的躲过了大跌,就是这个原理的典型应用。

希望这篇文章能帮到你,这篇文章主要解决两大问题,品种选择和时间选择的问题。很多可能比较难理解,我在写文章的时候规避了很多专业名词比如多头和空头。如果看不懂请给我留言。很多地方没有办法扩展,因为扩展可能大家就没有耐心去读,这篇文章后面时间选择方面主要是利用大众情绪做出正确决策希望大家认真体会。后面,我有时间还会更新其他好的文章,谢谢大家的观看。最后,谢谢每天给我点赞的土木坛子大哥以及其他朋友,我能感受到你们的鼓励。

Sort:  

说得很容易懂……用心了……

谢谢用心看完,嘿嘿。

希望有天可以暴富,哈哈~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相信来到这里的人命运都不差,嘿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551.56
ETH 2659.92
USDT 1.00
SBD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