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一爱,一人

in #cn7 years ago

暖黄的灯光,将床头一幅关于希腊神话的油画曝光。从与画相对的镜子中, 可窥一斑。画中是一个身材饱满的女人,全身赤裸,只被一条盈柔的绸带遮住了重要部位。一个壮硕的男人,趴倒在地上,画外的力量在将他向外扯。两人的中指指尖触及一点。室内的暖气,将光束中的尘向上扬起。缓缓上升,飘落,这看似漫长的过程,让那微小的颗粒物有了喘息的理由,如劳旅的鸟儿暂歇在漆黑的细长电线上。

宽两米的床上,酮体在空气中暴露的精光的女人,弯着腰,曲膝在雪白的床单上甜睡。乌黑黝亮的头发在床上散了开,一缕缕发丝都是男人的绮梦。一只大手穿过青丝,拨弄着,动作娴熟、温柔,生怕惊醒她。
“我出去一下,你再睡会儿。“男人棱角分明的脸,贴了一下女人醺红的脸蛋,”啵“了一声。男人起身将自己梳理干净,穿上了职业套装,没有打领带。
出门之际,女人微弱地呻吟一声,“我等你“
男人合上了门,清脆的门栓声,插进了凹槽。房内又归于安静….

冬天的雾,或是霾,弥住了人们双眼,空气厚重了些许。白气有规律地从男人口中喷出,化为水气,化为肉眼不可见的小水滴。他熟练地拐出了小区,向河边的一块绿植带走去。依稀可见,朦胧的人影,依在一个柱体上。一袭青衫,民国时期文青的扮相,一幅细框金丝眼镜加在鼻梁上。低头时,眼镜会顺着鼻梁向下滑。

“你来了”书生嗅了嗅鼻,“水香调。又是哪个小妖精?看来昨晚没少折腾。”透过白茫茫的镜片,看不清书生的眼神。漠然?嘲讽?嫉妒?白色语气,灰色情绪。
男人歉意地笑了笑,“玩玩而已,让你久等了,公子。今天来是为了什么事,直言吧。”男人抿了抿嘴。
“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回去?回哪?A市?”
“我们害怕担事,跑了出来。现在风声也差不多了。”
“…现在有什么不好。你做你的古董生意,我玩我的女人。“
”这里毕竟不是我们的家。是时候回去了!“书生脖子上的青筋暴了出来,眼瞪的通红
“我在这里也有我的爱情。我可以在这落根。“
”你!....诶....还爱情“

空气突然安静,男人陷入了对爱情的沉思,书生很识趣,也只是站着一旁陪他沿着河走着。

他已经记不清他的女友们,他也只是习惯性地保持身边会有很多女性朋友。对过去的情事,只有一个粗糙的印象。但回想起来,他依然不是很了解为什么他那么依赖女性,但这在外人看来,是因为他的天性,但身边的朋友却能关注到,这是因为他幼年时家庭的变动。其实,男人刚开始也不懂什么叫谈恋爱,一连几个女朋友的“喜欢”都被占有欲,新鲜感,虚荣麻痹了。失去之后,也并没有心如刀绞的感觉,年轻的男孩在那时候,错把这种情绪当真,亦即当作真的失恋。幼年时缺少母亲的关怀,长大后,与家里的分歧越来越大,他也喜欢上在外面待上很久,回家就只睡个觉。铁打的朋友,流水的女人。每一次,他带回家的女孩,都是不同的类型。平常人眼中的坏女孩,别人眼里的邻家姐姐,各方面都比他还要出色的女人。他夜晚在她们身上,寻找新鲜的刺激。他很清楚地知道他自己在玩火,可是生活中,除了酒和色之外,没有能再在他脑中存在足够久而让他记住的事了。真显得可悲!爱情,在他眼里,也就是性与美,并不像书生那种学理派的人的想法,它属灵。他因绝望而避难,它甘美如强烈的菸草,如在虚无时喝醉的一杯伏特加,抱着蠢人的希望,玫红如淫艳的梦。

男人望向书生,欲言又止。
“你是知道我的,我就喜欢过她们而已。”书生苦笑着解释
“你还想她吗?”
“还好吧。也只是有时联系罢了。”
“再走走吗?”
“不了。我今天回A市。”
“什么时候?”
“下午四五点的样子。”
“路上小心。”
“你也保重。”
男人和书生紧拥在一起。
“书呆子,早点找个好姑娘。稀缺货。”男人克制住自己的哽咽。
“你也是。别太张扬了。”书生的衣襟被水湿了一块。
“会再见的。”
“一定“
书生沿着河岸,走进白色。
男人转过身,向河对岸的树林走去。

男人拨开耷拉下来的老枝,踩碎叶子,一如既往地扎进密林深处。寂静的林里没有几只鸟。落单的一两只宿醉的乌鸦,红着眼,杵在树枝上。走了半个钟的时间,一道由黑岩色的砖砌成的墙映入眼帘。墙沿着护城河建,一眼望不见尽头,据当地人说,这墙围了这一整座城。砖缝间的青苔因为前几天刚下的雨长的特别有活力。砖上的坑坑洼洼彰显着它身为元老级的身份。墙体不算特别高,没有长城那样雄伟。男人也是机缘巧合下发现了这,后来他来这,都尝试着想攀过这墙,眺望一下墙外的世界,一片荒野或是工厂的聚集地还是传说中的桃花源。每次他都拼尽全力,但最好的结果也只不过是差一个头的距离。

这一次,他踩着砖块的坑洼处,已经将右手够到了顶端。突然,墙外传来爆炸声。整座墙跟着声音摇了摇。男人落到地上,向这座小城市的市中心望去,黑烟连绵升起,白雾也没法灰化它的颜色。男人心一慌,蹿出林子,向市中心奔过去。

市中心,一小屋内。书生在替一个长得很精致的女人打点行李。男人冲了进来,一脸诧异,“你要和他走了?在这过的不好吗?”
女人抬起了右手,中指上套着一个银制的戒指。
“那你走吧。”男人笑着退到门边,“呆子,照顾好她。”
“我会的”

因为那一声巨响,街上一片骚乱,人们逃窜着。每个人都害怕着,冲进超市,肆意拿着东西,无理地索取。疯狂的人们与男人擦肩而过,男人逆“流”而上。男人抓过一个人,“你们都干嘛呢?”路人想挣脱开,但却无能为力,“没看见啊!一家加油站爆炸了。大家备货呢。你快放开我。”路人一脸的不耐烦。男人松了手,拖着脚步往公寓走。

开了门,床上的女人已不见了踪影。男人嗤了一声,推开厨房门,想倒一杯冰水。门开了,一股油烟味,扑面而来。一个女人在灶台前忙活,穿着肥大的白衬衫,男人知道那件是他的衣服。
“你怎么没走?”
“我说了呀,等你啊”
“我不需要,你走吧“
“等你吃完,我再走好不好?”
男人不再言语,出了厨房,一个人躺倒在沙发上…

“好吃吗?”
“嗯”
“那就好”
男人抬头,盯着女人的脸出了神。
“干嘛?”女人红着脸,低下了头
“你好美”
“啊?谢谢,你昨晚没发现吗?”
“关了灯,都一个样。”
女人不再言语。
男人打开音响,房间里放着:

春风不解风情
吹动少年的心
让昨日脸上的泪痕
随记忆风干了
抬头寻找天空的翅膀
候鸟出现它的影迹
带来远处的饥荒
无情的战火依然存在的消息
玉山白雪飘零
燃烧少年的心
使真情溶化成音符
倾诉遥远的祝福

那一晚,他做了一个梦,梦见他背着她,离开了这座城市....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2419.28
ETH 2628.28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