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生病了,支气管肺炎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Image source: pixabay 

        冬天以来流感进入了高发期,我家的小朋友不幸也生病了,刚开始在小区的诊所输的液,这几天体温反复从低到高,高的时候39.3。

        晚上我和妻子轮流给她物理降温,就这样持续了三天,用了退烧药她精神状态也挺好能吃能玩,但是体温没有得到良好的控制,依然咳嗽。做父母的那种心情,无法用言语表达,真希望病的是自己,把所有的病痛都扛下来,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第三天的晚上又开始发烧了,我和妻子直接带她去了省儿童医院,晚上都是走急诊。晚上儿童医院的整个一楼都变成了医生的战场,孩子的哭喊声,大人的交谈声,都不知道有多少人,我排号245前面依然有50多个号。

        等待叫号的时间里,急救室里有两个孩子一前一后经历了热惊厥,其中还有一名家长昏过去了,当时那种感觉就好像听不见声音了,整个世界末日了,你眼前来来回回的都是白大褂,医院里出现了太多的病患。晚上十点多钟经过一系列检查,孩子确诊支气管肺炎,十一点输上的液,一直持续到了凌晨2点多,到家里3点,大概输液6天,孩子恢复健康。

近段时间减少幼儿的外出,家里经常通风,勤洗手,不带孩子去人多的地方。

                                 洗儿戏作   苏东坡

                         人皆养子望聪明,

                         我被聪明误一生。

                         惟愿孩儿愚且鲁,

                         无灾无难到公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9
BTC 56739.93
ETH 2400.98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