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人心的酒,操他大爷的酒场

in #cn6 years ago


在外地出差,在这里生活了二十几年,和朋友及工作上的同事喝了几场酒。

先和一个关系特好的大学同学钢子先见了一面,闲聊后非要请我吃饭,我告诉他自己不能喝酒,胃寒喝啤酒难受一天,能喝点白的,自己也不吃肉。然后我们去喝粥了。

第二天,钢子又召集了两个同学,让阿锋安排场地,这两个同学带着孩子一起吃饭,分别要了啤酒和白酒,并且点菜的时候点了不少的素菜。4年没有见的同学聚在一起很是高兴,都喝了点,没人劝酒,真聊感情,谈到兴起,举杯相碰。有个同学是我在学校关系很一般的,但是,多年后才发现,同学之间的感情要比工作后的同事感情,要近的多。有质的区别,工作后交一个工作范围内的交心朋友真的很难。

隔天,本单位领导来这个地方调研,这个领导和调研所在单位的领导以前是旧识。晚上定了一个烧烤地方,9个人到期后,点了几个凉菜,然后是烤串、啤酒、烤鱼、烤茄子、烤金针菇等。

吃了几口菜后,就开始过圈。过圈是种很奇特的喝酒的方式,就是每个人都敬一圈。因为这次是我带队,领导让我先打头。我用印着“劳动万岁”口号的搪瓷缸子,一次半杯敬了一圈,最后一个人非要和我喝一整杯,我说,喝了这一整杯就真撑了,不能喝了。

然后,就是一轮轮的过,基本就是点到就好了,桌上有玩命喝的主,对瓶吹。喝到桌上酒差不多完的时候,项目组的领导说调研单位的领导对我不是很满意,意思是上次喝酒隐藏酒量,让我给调研单位的领导敬个。我端着酒杯打算和大家先碰一半,然后最后由领导一举杯,大家一起清杯子就结束。和调研单位的两个人碰了下,都喝一半,来到张总那,他非要不喝,然后让我坐回去,我回到座位。问大家是否要主食,其他人都不要,我因为没有吃什么东西,要了一份不要牛肉的牛肉面,等面的时候,正和旁边的人聊天,调研单位的领导又要了3瓶啤酒,给我倒了满满一缸。端着酒杯,我说真喝不了了,我喝多少你喝多少,我喝了五分之一,调研单位的领导还是端着缸子,我说自己胃寒,真不行,如果我体重有大家平均值,那这个酒肯定没有问题。然后这个时候,项目组的领导说喝了,旁边还有人帮腔说喝了吧。当时火就上来了,我说喝没有问题,只要领导你说,是我喝多少你喝多少,还是你喝多少我喝多少。旁边还有人在劝,那意思是领导给你敬酒,你别驳了领导的面子。靠,我一仰脖子全喝了,杯子在桌上一顿,直接坐下了。

面上来了,红红的油,白白的面,没有牛肉,但是,我一口也吃不进去。

喝酒是中国的男人都不可能避免的,尤其是参加不想去参加的酒场,如同赴刑场,或者说,上坟。

大家以兄弟的名义相爱相杀,以谈感情的名义互相残害自己和对方的身体。

女人和女人之间多谈感情,男人和女人之间谈完感情谈身体。男人和男人之间只谈感情不谈身体。

有些人,喜欢喝酒,有些人不喜欢,为什么非要用喜欢喝酒的人的标准来要求那些不喜欢喝酒的人。这就是一种多数人压迫少数人的盛宴,一场人性丑陋的围观。如果有领导敬酒,非喝不可,那就是权力的强奸。

不喝酒来对抗酒文化,就是和整个社会为敌。

往死了灌的酒桌兄弟,是不是想达到这样的目的:你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你的媳妇我给你照顾,你的丈母娘去他娘的。

别tmd用你们的标准来要求别人,别用大多人的标准来要求别人。

孔子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己所欲也勿施于人。那是强加于别人的意志,与强奸无疑。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总是自以为是的把自己的好与坏强加给别人,是蔑视和践踏他人尊严。

记得《二号首长》中,主人公成为省委书记秘书,在酒桌上没有人敢劝他酒,那是因为他的位置。

用酒来践踏别人,真的是如此丑陋和不堪。

曾经有邻居好喝酒,喝死了。有好朋友在怀孕期间,被醉驾的司机撞了,老公和孩子都没有了,只剩她自己。

没有逻辑,没有责任的人,才把酒场当展示权力、雄性激素、英雄、工作能力的地方。

伤的是自己的身,害的自己和他人的命,毁的是自己的家,便宜的是隔壁的老王。

酒不好也不坏,酒场真的够操蛋的。

歇歇吧,那些酒场。

Sort:  

你的帖子被推广到西瓜集志社 @aelll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1153.73
ETH 3403.85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