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两个月,他买车买房,为何依旧不开心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昨天,一哥们约我吃饭。他从300km外的家乡跑上来广州。这哥们,家境不错,所以,他爸妈让他回家,安排了份工作。

爸妈给他配车配房,可是,他依旧不开心。所以,趁着周末跑上来广州玩几天。

或许,有人一定会站出来说,怎么这么矫情。有车有房还不满足。

有个好家境,确实是很让人羡慕。只是,站在这哥们的角度,虽说有车有房,但是生活和工作缺少存在感。每天赚的都不够花销,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以后也得继承家业。很多可能性,都被压制了。

他说,经常跑来广州,是怕在家舒服惯了,思维僵化,开始接受那样的生活。

不禁感叹,当我们没车没房时候,有车有房可能是我们的目标。可是,当我们有车有房之后,我们要的是什么?会不会和他一样,其实也没那么开心呢?不知道。

我其实,也很羡慕回到小城。有时候,下班挤公交,走进城中村,进入狭隘的出租屋,还要一个人做饭烧水。我想啊想,回家,有车有房日子逍遥。那种日子,真的很舒适。我从来都觉得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摘苹果有什么不对,但我担心站在巨人肩膀上,我会失去攀登高峰的勇气和动力。

大城市的生活,虽然有点艰巨,但我还是选择留下。我不怕一无所有,因为本来就啥都没有。安稳舒服的生活,真的令人向往。可一旦舒服下来,我想,哪里舒服,我就会在哪里躺下吧。

Sort:  

生活的好不好,是否幸福,有没有钱很重要,但又不完全是钱能解决的问题。享受生活,发现美好,需要不断地学习,不停地训练。这就要在生活中,有所追求,否则,有钱也过不好生活的。

是啊,人不能让自己太舒适,要保持自我激励。

钱很重要,成长也很重要

“为何不开心?”
可能心理诉求没有得到满足吧

他觉得没成就感~

you're making steemit a great community with your content ! keep it up!

我也觉得你的朋友就是缺少存在感。

可能是。

可能是。

以前我也觉得我是不是也要有房有车,后来感觉太肤浅了,目前我暂时想有一种,思想自由,财富自由的状态!哈,但是路还很远,周末还得加班~!

哈哈,我正在上班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6057.55
ETH 2576.06
USDT 1.00
SBD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