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大家乐意帮助的人,容易吗?

in #cn6 years ago

几天前的一个晚上,我在网络上找寻一份资源时候,苦苦没有找到。百度谷歌,网盘都搜了,没找到。淘宝想找付费的,问了店家,没有我想要的版本。于是,发了一条朋友圈:万票,请问谁有XX资源吗?发完之后,便光灯睡觉。

第二天早上醒来,打开手机,发现有朋友给我发来了资料,是半夜时候发来的。过一会,又有另一个朋友,给我发来一份资料。实在是开心,发一条朋友圈,自己解决不了的事情,一下子就给解决了。

担心看到的朋友再去帮我搜寻,所以就把朋友圈删了。当我讲起这事时候,还是挺满足,开心的。

不过,我内心其实早就知道,一定会有朋友愿意帮我。因为我知道,爱帮助朋友的人,在需要被帮助的时候,一定会有朋友挺身而出。

这世界,没有无缘无故的被施予,你所施予出去的,也会兜兜转转回到你身边。这话虽然鸡汤,但却不无道理。

那些个主动帮助我的朋友,尽管他们帮我时候并没要我回报,但是,当他们需要帮忙,刚好我帮得上,而且不违法的时候,自然的我也会主动帮忙。

所以,让大家愿意帮助你的第一个方法:你帮助过很多人。用现在流行的说法,叫:“利他。”

这世上,总有一些事,是自己很容易办到,而别人轻易办不到的。也总有一些事情,是我们自己办不到,却是别人容易办到的。就好像我找资料,自己搜索搜不到,朋友写了几行代码,就帮我高效率完成了搜索的事情。就好像,我能指导初中毕业的朋友的孩子做作业,而他能准确告诉我不同牌子的车的优缺点。

当然,只要有足够多的钱,便能够将自己做的不好的一些事情外包出去,这就形成了分工,这是一场充满钱味的等价交换,但本质上,也是“利他”的行为,只不过是你的付出,在短时间内得到了回报。

只不过,我们在帮助时,没必要抱着一颗等待回报的心。

让大家愿意帮助你的第二个方法:你看起来以后会很了不起。简单来说,就是:我在你身上看到了未来。

你见过很多人赞助贫困生接受教育,成绩优秀的贫困生,受到赞助的机会更高,不管出资人有没有想要得到回报,将钱资助给成绩优秀的学生,显然这学生将来给社会做出高的贡献的概率会更高一些。

资源有限,国家有助学金,还有励志奖学金。你刻苦,你得不到成绩,别人刻苦,别人得到了成绩,同样条件下,该帮谁,可想而知。

有些人,可能暂时没有能力去帮助很多人,但是,却令很多人从他身上看到了未来,这样的人,怎么会有人不愿意帮助呢?

成为一个大家都愿意帮的人,容易吗?

这些天,认识一个很热情,充满活力的同事,她是可以热情跟见到的人打招呼的人,和她出去吃饭,往往也能见到一个个叔叔阿姨,笑着反馈,到食堂打饭,食堂大叔常常给的肉比较多。

当我们温柔对待这个世界的时候,世界也会对我们温柔以待。

如果,没人愿意帮我,要么是我帮助的人不够多,要么,是我没能让别人觉得我值得被帮助。

Sort:  

你好!客官渴不渴,有没有去 @laodr 老道茶馆喝口热茶啊?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5
TRX 0.12
JST 0.040
BTC 70557.88
ETH 3560.83
USDT 1.00
SBD 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