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在成长(初稿)

in #cn6 years ago

从去年毕业到现在,大概有十个月的时间,写作,包括私下的,发表的,陆陆续续也写了一百多篇,除了自我感动,并且让自己产生一种以为自己在进步的错觉外,在写作上,我几乎,没看到多大的进步。我以一种乐观的心态告诉自己:没关系的,慢慢来,会好的。

一直以来,我都是这样一种态度。很多事,不求精进,只求自嗨。今天,写字时候,突然发现,写了这么多年的字,依旧这么难看,就好像,学了这么多年的英语,依旧这么差。我突然想起:“会不会,写了几年的文章,依旧没什么长进。”

于是开始思考着:“为何写了这么对年,依旧写不出一首好看的字。”我挑了几个自己觉得好看的字出来,思考着为啥有的好看,有的不好看。意外的发现,那些写的好看的,都是之前有段时间,看到某个字好看,然后学着,在学的过程中,慢慢的改正。

练字时候,写一行,思考每一个字和好看那个字有啥区别,然后在下面再改。只不过,由于懒惰,所以,并没能坚持这种方式。大多数情况是,迷迷糊糊写完一本字帖。然后,放下字帖,该怎么难看,还是怎么难看。

我不断的重复,以为熟能生巧,其实不过是原地踏步。

想起高中时候做题,我做了很多题,把自己感动到哭。却很少花时间,去深入的研究错题以及不会做的题。所以,一直重复着,会的会,不会的,依旧不会。尽管知道要研究错题,可知道和做到,又是另外一回事。很多时候,不断重复,不过是在感动自己。

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人做了一辈子的饭,可依旧那么难吃。现在终于知道,大部分人,不过是重复做菜的步骤,而没去思考哪里好,哪里不好。

那些一直在进步的,都勇于去发现自己的不足。而我,对于自己写出来的文字,很少去揣摩思考。于是,成功的骗了自己,给自己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告诉自己在成长。

最后,总结出几个点:
1 要想进步,需要对好,有一个标准。
2 思考和好的文章之间的差距。
3 尽量向好文章靠拢。

Sort:  

@feng1925,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963.59
ETH 2355.27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