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这些“狗日的”标题党,仅仅只是不够自律吗?

in #cn6 years ago

此文仅记录想法,无需浪费时间阅读。

上周,写了一篇文章,讲的是点开一篇文章背后隐藏着自身的弱点。小满哥回复说:点开标题党的文章,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不够自律?

我思考了一下,觉得,更大部分来自于内心深处的焦虑!

每个人都在焦虑。月薪五千的在焦虑,月薪五万的也在焦虑。加薪,房价,医疗,教育。这几方面的问题,无不和自己息息相关,只要文章标题能够看到一丝曙光,即便深知有可能是标题党,我们都会按捺不住,去窥视那百分之一的可能。

通过副业月入过万?这2点建议你一定要看。看到这样的标题,如果你和我一样,徘徊在贫困边缘,难道你不会有想了解一下吗?

你到手的工资,要减少了!
看到这样的标题,多少领着工资的人,能够坐视不管?

其实,不管我们多么自律,当我们碰到和我们息息相关的事,都会按捺不住那颗想要知道真相的心。尽管,我们被套路过无数次。

大部分人都说:写文章要有用户思维。一篇好的文案,在提笔前,早就摸清了我们身上有哪些痛点,用什么样的标题,能够撩拨到我们内心的心弦。

所以,当一篇精心策划过的文案放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就如同将一个便当盒摆在一个饥肠辘辘的人面前,尽管里边可能没有饭,但也想打开看看有没有吃的。

避开标题党的有效做法,或许就是,自己有自己的事要干吧。就比如,想着今晚要写文章,要做个ppt,还要给朋友写信,还要玩个游戏,我一篇文章都没打开过~

关于自律,我觉得,我是没办法控制自己不做某事的,我只能控制自己做某事。

群里,大家转发了一些小测试,我内心很像去测,不过,我知道这可能又是一次莫名其妙的凑热闹,就在我想要扫码时候,我想起,文章还没写完,所以,就打开文章,继续写了个结尾。

总是乱七八糟的点开文章,点开影响注意力的东西,到底是我没能形成自己坚定的信仰。没能梳理好什么重要,什么更重要,什么不重要。

写着写着,仿佛所有事情,又将回到了价值观的问题。

文章写着写着,又跑题了,我想,没什么吧,写作初期的意义,大概在于让自己内心的想法,尽情涌动。这才是一种舒服的形式。很多时候,自己还没梳理好自己,却已经想着如何去展示,这是否走的太快了呢?

我想,不被标题党诱惑的方式,就是梳理好自己,确信什么是重要,什么是不重要吧。

Sort: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没参加,我不知道现在,月旦评的规则是什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3
JST 0.028
BTC 57630.83
ETH 3105.65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