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樣的星球,看什麼樣的風景

in #cn7 years ago

小時候,常聽人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不信。

小時候,讀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我不信。

小時候,大人們說,要門當戶對,我依舊不信。

但是,後來呀,我信了。

之前,有篇文章,叫圈子不同,不必強融。漸漸的,似乎慢慢的開始認同這樣的說法。

人口越來越密集,我和公交上的人的距離可能不到十釐米,高峰期時候,可能身體乾脆貼著。但是,我們可能壓根就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

有一次,在圖書館,遇到一個刻苦學習的師弟,一直在摘抄筆記,甚是刻苦,看著厚厚一本。我知道他抄的筆記,實際上書上都有,沒必要浪費時間在這上面。於是小聲建議說,師弟,你抄的這些書上都有。記下在哪裡,要找的時候再去找其實更節省時間。

師弟回復:嗯,我知道。不過我覺得這樣更好。

於是,我不再講。當時,我就在想,剛才是不是不該多說。

想起奶奶遇到什麼東西降價,總會買多,我用了各種方法解釋了之後,奶奶好像聽懂了,但行為依舊不變。

有本書,男人來自金星,女人來自火星。把男人和女人分成兩個物種進行討論。

我在想,其實,這世界還有,不抄筆記會死星人,抄筆記會死星人。遲到了會死星人,不遲到會死星人。吃肉會死星人,不吃肉會死星人。降價不買會死星人,免費拿了會死星人……

我們每個人,都來自不同的星球,有的人,同時具備多種國籍。

有時候,我們看不慣的事情,在另外一個星球的人看來,恰恰那都是熟悉的風景。

如果,你讓一個免費不拿會死星人和一個免費拿了會死星人在一起,那是要出大事情的呀。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在人群中,人們是會認親的呀,同個星人人,最後肯定都要走到一塊,這才舒服。談笑有鴻儒,往來無白丁。白丁星球看不懂鴻儒星球的人,也不屑他們的行為。鴻儒星球則覺得沒必要和白丁白費口舌,漸漸的,兩個星球,老死不相往來,除非有一部分年輕人,願意去看看對面星球的風景。門當戶對,自然講的是要尋找同一個星球的人,這樣,一起說火星文,才能聽懂,也不費力。不用其中一方,去學習另一方的語言。

我們都來自不同的星球,但願你們找到你的家屬。對於其他星球的風景,可能和自家星球的風景不一樣,但也請尊重,那是他們星球的事。

願每個星球,都能和諧相處,這樣,處處有風景。

Sort:  

很棒很棒的文章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383.45
ETH 3525.45
USDT 1.00
SBD 2.70